Wednesday 28 March 2007

真無聊精選。

曾幾可時都算得上半個電視精,但去到今時今日,除了十點半檔次的資訊節目《向世界出發》還有點興趣追看之外,其餘的莫講話擔定凳仔專心坐定定收看,就連望著電腦聽著從電視傳來的雜聲都隱隱作悶難以忍受,究竟是節目質素低了,還是自己看得多進步了?

新一輪劇集中,《同事三分親》只做半個鐘快上快落不惹人反感,但接著的《亂世佳人》才真正攞人狗命,卡士包含吳生先天性就處於下風位置,但最要命的必屬其殘舊不堪、擺到發哂霉的侏羅記劇情,富門一奶二奶三奶相互爭寵尖酸刻薄千篇一律得令觀眾胃口倒盡,胡小姐的百般骨氣萬般委屈、吳生重操故業戇夠居熱血青年同樣教人反感怒放,宣稱用南京戰亂歷史作時代背景圖添新意,骨子裏卻又是封面與內容不符的好景四仔大忌,年青人被無良奸商呃得多,真的不會再輕言中招了。

這令我想起小學時期,無記亞記兢爭性較強的年代,劇集的兢爭向來懸殊,但兩台娛樂資訊性節目卻曾經打得難分難解。九十年代初有一段時間娛樂性節目忽爾大熱起來,參考外國節目《不文山》的《笑星救地球》最為人津津樂道,但其實亞記由曾志偉、林敏聰聯手的《開心主流派》才真的無聊惹笑到無已復加地步。

就如《卡拉屋企》內吳鎮宇跟秦煌受歡迎即出碟做歌星一樣,曾跟林亦同樣出了一系列以電台廣播為主題的大碟,但他們跟前者不同,大碟跟節目一樣大受歡迎。


兩人出版的《冇有線電台》及《冇有線電台新頻道》真的很有趣,大碟流程就像聽電台節目一樣,有清談有歌曲,第一 Track早晨節目,去到最後一 Track深夜收台,全程無聊到極致且笑爆嘴,就算多年後今日重聽仍覺津津有味暗呼一聲抵死。

當中最愛《電影速遞》,在該 Track中曾介紹了電影《盲人的內心世界》,但卻謂電影畫面只有黑色一片一點聲畫都沒有,歧視色彩極濃,換作今時今日,應該會被抨擊得體無完膚,節目尾聲林還表示一堆電影中只有由金馬出爐影帝主演的比較有機會上映,戲名《假如我是粒的》(譚詠倫曾憑《假如我是真的》奪得金馬獎),認真吹鬼漲,最後全碟結尾歌曲《其實我們算不算做愛》(原曲歌名好像是《其實我們算不算愛》),玩字玩得天衣無逢恰到好處,當年小學年紀只聽沒有懂,現在人大了再聽自然聽得出箇中的賤。

當年哥哥購入的卡式帶已經煙消魂散,近月到各二手店又無法補購回 CD 版本,托賴網絡世界神通廣大才能助我重拾當年一點樂趣,現在邊打邊聽著,就好像回到了從前那個美好年代一樣。

PS:無聊上 Youtube發現改篇歌曲竟然有出卡拉OK 版本,服!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酒杯敲你個頭,你阿媽話痛",細個成日唱...

超低能,勁搞笑

袁健健 said...

無聊改篇歌時代,相信都可一不可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