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March 2007

香港國際電影節。

有了數年參與電影節習慣,在選擇電影方面,越來越挑剔,越來越多考慮,但好奇怪,考慮最多的很多時都跟電影內容沒關係,反正百幾二百套電影大多素未謀面、三唔識七,電影簡介又套套寫得龍飛鳯舞,位位名導上身,結果出來,悶出隻鳥來的又多的是,倒不如無差別的揀兩三套有過癮劇照的,雖膚淺,但慳惱汁。

近日翻看一堆廣末舊作日劇,對其又重新燃起愛火,所以電影節最吸引我的自然就是廣末涼子新作《超時空泡泡女》,奈何自己屬於手慢之輩,遲了兩日上網報到門票已經售罄,只好等上正場才跟廣末續未了緣。

不知何故,今年電影節日系騎呢古怪恐佈變態電影嚴重缺貨,《我愛午夜長》系列一套不入,其餘日片又不見得有大吸引力,沒有嚴重變態無聊搞笑的日片撐場,又沒有 Sabu 的虛無劇情,今年電影節對我而言無可否認失去了一定吸引力,或者舊年夏天的 Summer Pop 電影節已經消耗掉協會大部份片源了。


《喪屍羔羊》電影簡介充斥著一陣 B 級片興味,感覺有趣抵死,恰好近月對低成本騎呢 B 級片充滿興趣,就決定看看新西蘭電影又有否吸引人地方,其實原先打算看另外一套血腥 B 級片《無頭屍大鬧殺人谷》的,但時間唔多岩,加上《喪》片放映後有導演助談,一向鍾愛此種放映安排,最後選了《喪》片。


日片一向乃本人電影節中必選項目,今年只能從中選一套,就是《225漫遊異境》,看畢簡介有點像數年前日片《漂靈3:15》,感覺較其餘數套日片劇情有趣,《蟲師》、《松鼠自殺事件》卡士當然較之強勁,但前者屬改篇作品,後者則大有上正場機會,要看的話,倒不如選套沒機會再遇上的較著數。其實對於木村拓哉的《武士的一分》更感興,但古裝片一向最令我卻步,還是等上正場再考慮清楚好過。

今年比較奇怪的是開幕電影《跟蹤》直至今天仍然有票可訂,導演游乃海,又有梁家輝、任逹華等杜 Sir 一貫班底,感覺應該幾有保証的,可能很多人都會跟我一樣留待日後才入戲院捧場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