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March 2007

《欺詐遊戲》。

食潮流跟風呢回事其實並非港產電影自家專利,遠至東洋,幹著的其實都是差不多的事,不過人家跟得比較聰明有包裝,整件事又變得煥然一新起來,漫畫就係其中一個例子,後宮系漫畫大受歡喜,坊間即時長期供應;萌系治癒式人設深受喜愛,又即時推出大量萌氏宗親出來分一杯羮;《死亡筆記》殺出一條血路,食腦漫畫自不然成為新目標。

甲婓谷忍的《欺詐遊戲》就是其中一本帶有《死亡筆記》影子的漫畫,甲婓畫功實在有夠醜怪,角色們更加貫徹始終的相由心生,擔演好人的長相畫得正派似人樣,相反扮演醜人的則畫得極致樣衰無貴格,故事內誰是誰非齋睇面相就知得一清二楚,絕無需要得到蘇師父真傳面相學才能觀人於微,自己睇漫畫一向屬唯美派,若非其故事大橋吸引的話,晨早交叉走人,不留半點痕跡。

父親病重急需大筆金錢的超級老實人神崎某日突收到由欺詐局寄來的一億元現款,附件提及一個名為「一億元爭奪戰」的遊戲,參賽者只要在三十日內保著金錢並從對手同樣持有的一億元中騙過來的話,所增加金額將會視為參賽者所有,反之所欠的將被視為參賽者借貸欺詐局的債項,翌日,神崎又再收到欺詐局來函並附有是次對手的相片及詳細資料,駭然發覺對方就是自己小學時的教師。

論拆橋解迷,《欺》其實不算甚麼高質素示範作,所謂的天才欺詐師在「一億元爭奪戰」中所運用技倆既老土又普通之極,書揭到一半已知大局走勢,剩看所謂的欺詐術的話,沒甚看頭,但慶幸故事大橋設計得有趣,單單一個「欺詐局」已經深得我喜愛,自己一向鍾情於劃公仔劃到出腸式的命名團體,「欺詐局」可謂合哂河車。其次欺詐遊戲去到第二回合(即第二集),玩法來得較複雜較鬥智鬥力,雖則破迷設計依舊簡單平凡欠迫力,但看著看著,又真的令人很有興趣知道何謂「欺詐局」,總括來說在近期找不到看漫畫重心的沉悶日子裏,算擔到大旗揹到飛的了。

聞說《欺》將會改篇成日劇並由戶田惠梨香飾演神崎一角,就連這本單行本只連載到第二期又不特別出色的漫畫都有改篇成劇的本事,可想而知東洋編劇真的越來越求其、越來越懶諗題材。

1 comment:

尖尾 said...

近日真的找不到重心漫畫啊,沈悶得死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