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March 2007

道德淪亡。

每朝辨工時間八點半鐘推門返到公司,跟女同事A 打過照面後,總會聽到她對是日報紙內容之評價,而評價,就只會有「好睇/唔好睇」兩款是日精選,別無第三第四選擇,同事A 就是喜歡用好唔好睇來概括報紙的價值,難怪當初滿腔熱血投身新聞界的友人C 會越來越心灰意冷。

挑走聖旨型商報信報大公報,只講多人看的熱門報館,單就新聞選材而不論公平公正的話,蛇果報其實一向都頗為貼近本人喜好,就算頭條新聞連一堆關連報導未能突破本人罩門都好,去到副選新聞,總有一單半單附連震憾照片或離奇光怪案情,甚至自家製電腦模擬案發圖能夠命中要害,直達體內好奇心處,令人不由得放低手上工作跟身邊女同事A 研究一下案情發生的可能性,而呢類新聞,通常都跟風化案有莫大關係。

無錯,同事A 所謂的好睇不好睇定義其實簡單易明,只要當日報紙出現風化案新聞的話,通常都會被列入好睇之列,假若屬於離奇倫常風化事宜的話,更加會啟動起我們之間的討論機制,對案情發表謬論。乍聽好像很賤格,但先旨聲明,我們並非變態得要以人家風化慘事來尋覓快樂原素,何況自從日本影片跟BT 一體化之後,基本上任何離奇古怪的性癖都算不上新奇事,香港人斷比不上日本鬼子狂妄變態,要睇都睇更強更勁,唔係,應該係要睇都唔會跟同事A 一齊睇。

就用上星期其中一個案例作版,女兒邀請數名同學到家中作客,任職保安員的父親就藉著女兒行出行入時狎玩其數名女同學,咁樣搞法,當然斷正死實收場,結局豈止難逃鐵窗生涯咁簡單,可以想像得到做女的都幾難再接受這個父親,家散人亡指日可待。

父親在自己主場用上如斯愚蠢身段犯案,除非事後殺人滅口,否則都幾難可以逃出法網,天底下有很多這類犯罪者,究竟點解唔可以用點時間策劃一下這個關乎到自己一世英名的大計,而要選擇實死無生必定坐牢的方式去圓自己的綺夢?其實到同學們遊樂完畢再帶上面具口罩撓後路矇頭非禮一番,雖則同樣魯莽無恥,但總有避開法眼一線生機存在著,現在光明正大硬橋硬馬的幹,抵死也。

很多風化案犯人都會用上類近上述戇居手法犯事,足證一刻誘惑係大得幾緊要,同樣地,犯罪被捕者都因為幾分衝動才能促成整件犯罪落網見報事宜,相反的話,就會成為法網下的漏網之魚,繼續在社會中游來游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