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March 2010

Iris W x KY氏聯名企劃:好想對他說。(二)

第一回 by Iris W

隨著門鈴響著「叮-咚-」,阿聰從房中電腦前猛然彈起,下意識向門外大聲回應過去。

「要來的始終要來。」阿聰望了望房間掛牆大鐘,嘆著氣搖著頭說。

阿聰自小便不喜歡補習,只因他很討厭一對一的教學模式,每當導師一個勁兒拼命講解著課題答案的時候,他總生怕著導師會忽爾停下來向他發問問題,到導師真的如實出題,他又會頓生世界末日之感,無他,因為過程中他只懂憂慮,並無全心全意去聽書學課,沒専心自然答不出答案,答不出答案自然產生挫折感,挫折感又令他更擔憂導師提問,周元復始,所以阿聰不喜歡補習。

不喜歡補習全因害怕導師發問,宏觀點去看,可以想像得到他同樣懼怕測驗考試。每當考試臨近,巨大壓力每每令他喘不過氣來,所以縱然每逢大考臨近都會挑燈至夜闌溫書複習,卻因背負著沉重壓力而未能將知識灌入腦袋,導致失敗收場,這亦解釋了他為何一直都未能如願考上大學。其實他並不是不聰明,只不過是將壓力看得太重,最終令自己不勝負荷而已。

阿聰感興趣的事很多,年少時就曾經因為喜歡彈結他而報名參加了相關課程,但當彈結他成為一種必須依從的生活習慣後,興趣慢慢變成責任繼而幻化成一團壓力,最終,他選擇放棄,將課程跟興趣連同壓力一拼放棄掉。

有些人面對壓力會積極進步,有些人則會因未能適應而節節敗退,阿聰屬於後者,天生的失敗者。


*      *      *


先稍微整理好衣衫,接著用兩手按摩一下因壓力以致緊繃著的雙頰,再急步來到大門前兩手按著把手,大大力呼了一口氣後調整好情緒,才緩緩將門打開。

甫開門,眼前是一位長髮少女。少女身段修長長得不算很高,上身一件純白長袖恤衫外搭著淺啡色薄質冷毛衣,下身則穿著淺灰色麻質輕身及膝裙,再配上一對輕透式絲襪和純色布鞋,一系列簡約「無印」系打扮簡簡單單並不花巧但卻看得人眼睛舒服,就這麼一眼令阿聰對跟前少女打了一個高分數。

「請問阿聰在家嗎?」或許少女被阿聰打量得不太自在,對視了沒幾秒,便滿有禮貌的問道。

「我就是阿聰,nice to meet you。」阿聰掩蓋著緊張情緒,故作瀟灑回應著。

表現與事實不相稱,現代人都是這樣的表裏不一。

「唔,你好,我是Aimee,請問你是否要補習呢?」少女沒頭沒腦的回應。

「嘻嘻,是我請你來的,當然就需要啦。」老實說,阿聰真的很想一聲「不要」就關上大門繼續其優閒生活,但補習是他媽媽強制安排的,若然今次又再好像過往一樣逃避過去惹怒媽媽的話,很可能就要被迫提早投入就業巿場。

說穿了,其實進大學不過是想延長無為生活的一種手段罷了。

「你跟我心目中的形象差不多呢。」阿聰邊請少女進門邊尋找著話題,只因跟陌生人置身於沉靜環境會令他感到渾身不自在。「都是斯斯文文活脫脫一個補習老師模樣。」

「哦?原來我在網絡上的形象是這樣的嗎?」進屋後少女刻意跟阿聰保持一定距離,並探頭向屋內張望。「你家很大呢,請問我們要在那裏開始?」

「來我房吧。」阿聰示意著。

「下?房?」少女怔了一怔。「唔,不會太狹窄嗎?」

「放心,我的睡房很大。」阿聰懶理她一副顧左而言他的模樣,微笑回應後,就施施然步往睡房。少女無可奈何,只好維持著行車距離跟在身後。

進房,阿聰先搬出椅子予定睛看著房間、滿臉驚嘆眼神的少女,自己再在其對家坐將起來,在這刻,他有些事情必須說清楚。

「Miss,有件事想跟妳商量。」阿聰大啖的呼出一口氣來穩定自己快將暴露人前的不安情緒。「其實我並不想補習,亦很討厭補習。」

「?」少女冷不提防會聽到這麼一段說話。

「網上找補習老師不過是我媽強迫我去做罷了。」阿聰續說。

「你意思是叫我不需要再來?」少女實在不明所以。「那你當初就不應該請我啦!」

「妳誤會了,我不是這個意思。」見對方忽然由文靜形態轉變成滿腔怒意,除了諳忖人不可以貌相,還嚇得急忙耍著手否認。「我意思是,唔,請妳依時依候繼續上來,但就不需要跟我補習。」

「不用補習?那我上來幹甚麼?」少女嚴詞厲色的瞪著。

「唔唔,對不起,我一向口齒不清。」阿聰被恫嚇兩句,埋藏在心海的懼壓症漸漸浮上水面。唉,為甚麼就不能多點男子氣慨呢?「一切就如先前說好的,妳如常上來,但就不需要替我補習,反正我這裏甚麼娛樂都齊全,妳可以找本書看,又或看碟聽歌打打機,總之就是不要給我媽知道。」

「嘿!」少女態度輕蔑。「若然你媽知道我會很麻煩喎。」

「所以我才拉妳到我房。」阿聰知道離成功不會很遠。「何況我媽很少在家,信我,一定沒問題。」

「唔...」少女姿態上猶豫不決,但明眼人知道她心裏早有個底。

「好啦,你可以輕輕鬆鬆收學費,我又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沒問題啦~」阿聰央求著少女,務求供給對方一個最佳下台階。

少女微微低頭想了想,過了沒多久,抬起頭跟阿聰視線對上,相互咧嘴對著笑。

阿聰其實從沒有改變過,他只不過是換了另一個方式去逃避問題而已。


甫出閘就脫腳遲了數日才完成本聯名企劃第二回,慶幸經過控辯雙方在MSN 嚴正交涉,遠在加國那位溫姓主理人才首肯高抬貴手皇恩浩蕩的免我經歷懲罰之苦,現在回想起來,都真係要面向西邊高呼兩三句謝主隆恩的。

但咪先,查實當初第一回係預訂舊年聖誕推出的,佢自己咪又係延遲數月先搞得掂,咁睇,我都唔算好衰唧車~既然每人都遲了一次就互相抵消啦,下回開始就再沒這支歌仔唱,一切罰則必將嚴格執行六親不認。

由十五號收到Blog友死亡通碟後才開始動手打文,打得相當吃力且力不從心,個人對成品實在唔多滿意,還望溫小姐在下回可以幫手倍速推快故事節奏,否則的話,恐怕去到第十回仍然係兩條主角戇居居坐在房裏進行首次輔導。

本企劃出文期限將定於上回發表後兩週之內,換句話說,第三回合將會在四月一日前在
《M I Я R O R》推出,敬請各位密切留意。

8 comments:

Jester said...

死亡通碟
唔會講緊我啊!

篇小說仲咀嚼中, 嚼嚼嚼
淡味寡然. 道出之口, 淡乎其無味
耐看!

尤喜"無印"

Irisssy said...

睇完只有兩個字: 奸詐!!!!
等我仲一心旨意才子你發揮浩瀚宇宙推動一下節奏添~~XDD

咁搞法, 就唯有"奸巴哩媽素"啦...m(_ _)m

袁健健 said...

Jester:
嘩,你呢d 真係比足面,咁都耐看?
其實我直頭會罷看!

iris:
一個字係奸,兩個字係無賴,今次實在相當無賴的說~

我post完先發覺個落筆點錯左,個人物性格又錯左,搞到篇野好難有趣味~
我查實諗到個完全唔同既走向~
不過而家都冇計喇可~~?XD

我有個更無賴建議,
不如你安排一場交通意外整死阿聰,
等Aimee下回再去第二個家庭上門補習啦~

浪子m: said...

好有潛質做甜故

Jester said...

篇野既劇情寫左得如冇寫
留白地方多
想像空間大麻, 當然耐看
Iris推進下的劇情先得

袁健健 said...

M:
我都覺,
我甚至已經諗到一系列有關甜野的劇情。

浪子m: said...

由入房那一刻開始, 我就等緊..

puiyee said...

甜野!甜野!甜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