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March 2010

我食飯先殺烏蠅。

有讀者留言說本部落格已經很久沒出現過一篇正正經經食店食評,並問我是否因為罹患了怪病需要戒口清腸胃以求續命才放棄出外覓食,有見指控關乎自身壽命問題,不回應又會予人篤正要害感覺,反正都是字,就不如在這裏一拼回覆過去消除外間疑慮吧。

基本上除了肥胖症和荷包乾涸症,整體來說仍然相當健康,這半年來出外覓食數量可謂有增無減,甚至翻查相機紀錄,有潛質幻化為食評的亦不在少數,但有時我會想,本部落從來都不是以資訊性內容作賣點,太多食評的話,恐怕會導致搵錯門口擦錯鞋局面,何況打食評普遍用詞很悶空間亦有限,既然不合脾胃,就不如作罷。

至於心目中的賣點是甚麼,我當然不會在這裏公開宣佈那麼戇居,事關這回事就跟論笑禁忌差不多,只要開宗明義「講個笑話比你聽丫」,事情再逗趣也好,笑話都會變閒話、賣點都會變廢點了。

咪先咪先,其實文章來到這裏,你們不覺得事有蹊蹺的嗎?

究竟是我生性太過賤格,還是機心太重無法輕易相信人?其實當我每次在網上遇到部落格主在自家地盤作出類近本文首段那種引述模式的時候,總會心生悶氣,繼而在腦海浮現出一大個問話符號:真的有人留言問過這種事嗎?我意思係,真的有人有興趣知道這些無關痛癢到漏油的瑣事嗎?明明對方近月文章紀錄都沒有類近意見出現過,那幹嘛會忽爾出現「有讀者留言說」這回事?難道是一宗部落格界鬧鬼事件?

或許你會說這個世界存在著讀者電郵這回事,但老老實實,我又覺得其部落格沒甚麼看頭且人流甚低,橫看豎看都不似會有閒人肯花這種心力去關心進言,所以我經常就會想,有很多宣稱「有讀者留言說」的文首,骨子裏其實就是變奏版的「講開又講」,只差後者可以在沒有講開的情況下,依舊令筆者自個兒連珠炮發而已。

講開又講,本文開首那個「有讀者留言說」,就是其中一個典型例子了。

6 comments:

Betty said...

甘又洋洋洒洒几百字...劲!

素顏天使 said...

食評呢?食評在哪裡?.jpg

袁健健 said...

小瓶子:
呢篇相對易完成。

素顏:
認真我就輸了@tvb.com.hk

j said...

點解離題萬象?還是我領悟力低?

袁健健 said...

j:
源自一首鄭伊健膠歌~

j said...

喔.....原來猜迷語!!!
呢販我最弱雞....
雖然依健吾算多hit歌,
但係er...er....我認我very春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