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March 2007

戰.梁山伯。

前文《魔間迷宮》提及到有幾類型電影永遠做不成個人選片名單的第一志願,魔法童話科幻系屬其中之一,而另外一款相對而言更難得我歡心的莫過於古代戰士熱血系戰爭片。我不是女人型,但一向很怕陽剛味很重的產物,《高達》、《懞面超人》由細到大都敬而遠之,非血即肉每頁明言自己男人大丈夫、留血不留淚的漫畫主角更加連望都唔想多望一眼,容我很沒骨氣講一句,強調自己為男人的男人,大多做事毫無走盞非蠢即痴,現實生活真的很少遇到真男人係特別精靈討人喜歡的。

後兜一句,不排除係自己太唔好彩,頭頭碰著差。

是晚無啦啦棄港產《校墓處》入場看《戰狼300》,實有點始料不及,當然,在其他人而言,有打算看《校墓處》可能更加令人意料之外。去除個人偏好,《戰》娛樂性真的很豐富,除了頭段讀白多、文戲長會令一心入場看殺生的觀眾不耐煩之外,打後個多鐘皆殺氣騰騰、血肉橫飛,跟先前同樣有點血腥的《魔間迷宮》,又帶出了另一種感覺,前者著重爽快後者著重意境,各適其適。

主角三百壯丁各人皆身懷一排朱古力雄赳赳左盾右劍戰鬥著,一邊看一邊竟然想起旺角先達三樓一間專賣大隻佬食品店店內長期播放的大隻西人 Show 肌肉比賽,不禁笑了出來。個人口味而言,比起啖啖肉,更愛波斯人古靈精怪兵士及將令造型,飾演波斯王的要選香港版的話,有咩可能唔係由彭敬慈擔正?全片波斯人被凝造得好像無惡不作天生愛戰嗜血,難怪《戰》片被某些國家杯葛罷放了。

電影用上大量 CG,效果理想,場景做得如詩如畫,斷手斷腳部份亦做得細緻真實,但不知何故每到斬頭斷頸場面就出現說不出的假,尤其波斯王以警效尤斬將令頭一幕,受刑者臉部表情很調皮,暗笑了出來。

總括來說,《戰狼300》很適合愛玩《三國無雙》、滿腔怒火的熱血年青男仕觀看,生活平淡乏味、情緒沒處發洩如我的當然都值得一看,但打打殺殺類型片,天生就很難令人過目不忘,《戰》亦不能幸免。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梁山伯?祝英台呢?!

袁健健 said...

祝英台當然係死埋一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