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April 2007

叫雞秘鋪。

返工望放工,放工望放假,但到幾經辛苦等到有假放生活又係咪變得多姿多采萬事如意?結果又係落得無事好幹無人好約窩在家中電腦前發霉發臭,就以上星期一死一活冰火長假期為例,由於家中倆老每逢假期皆有景外遊,而媽媽又喜歡將外遊前一日定為收爐日,屋企無飯香外邊無飯局情況下,只好單拖出外覓食,換衫記起有一段長時間沒到過紅磡越南菜館老許吃螄蚶,無謂諗,即去。

一向屬於享受白日夢、多多計劃但最後又懶於實行落於點子荒廢一類人,不論換衫、坐巴士,以至逛黃埔吉之島時腦海皆不斷浮現出老許螄蚶鮮嫰無比、嬌艷欲滴樣子,但到最後竟然放棄了到紅磡的最終目的,一個屈尾十走到其貌不揚、要踎街邊食用的雞店晚膳,實在有點亂來。

雞店全店只有霸王雞飯及兩三款雞內臟供應,營業時間八時到十二時合共四粒鐘,探頭望望門面連店名及堂座都沒有,有卧虎藏龍感覺,就決定放棄自己吹彈即破原則,買碟雞飯坐在潛建摺檯享用。


見師傅甫接 Order 即揀雞斬件,鋪好原型後再起勢淋上雞湯兩三遍,最後在雞件上放上大量薑蔥又再淋上雞湯數遍鋪上白飯面,禮成,一邊等一邊看著師傅即席表演功架十足,感覺又好像格外專業惹人好感,飯上檯,即連雞帶飯塞入口嚐嚐。

分到了雞胸位置,當然不能期望肉質鮮嫰滑口,但雞醃味得宜且留有肉味,又可免其不滑口死罪,始終人家專賣雞又只做四小時,若然仍放棄鮮雞選用雪藏冰鮮甩皮甩骨雞的話,執笠收場都唔抵可憐;霸王雞自古以來最佳賞味方程式當然係一啖肉一啖蔥,若然遇到蔥薑出場率不足尷尬局面的話,味道再好都不能得到合格分數,雞店心明箇中道理,毫不吝嗇將蔥薑堆滿得連雞件都慘被掩蓋到不見天日地步,接過飯大啖蔥大啖肉大啖飯的喫著,深感原始人茹毛飲血之樂。

吃完飯坐著跟老闆夫婦聊了幾句,老闆自豪的表示有不少老街坊搬到老蓮咁遠仍千里迢迢久不久回來買幾隻雞回家番尋味,耳聽誇張失實,但眼見又確有不少人幾隻幾隻的外賣拎走,坐著坐著心思思要了半隻打算返家跟倆老邊睇波邊享用,誰不知將雞開了蓋波都未有耐有得踢一家人就將整盒雞燃燒胎盡,吃著吃著老媽還語帶暗示唔多夠喉,若然下次有緣再訪的話,一定要整隻買走食個過癮痛快。

半隻雞售三十三元,全隻則售六十元,抵到不得了,有吃夜飯習慣的,不妨考慮路過加料。

名稱:不詳
地址:紅磡明安街近寶石戲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