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April 2007

遊樂。

先說說跟好味燒相互邂逅的故事。

作為由細到大皆被日本漫畫薰陶的一群,最為經典漫畫《亂馬1/2》當然走唔出我十隻手指,女版早乙女亂馬過份活躍缺乏女孩子韻味,天道小茜剪出男仔頭來從來都不是我杯茶,情竇初開滿腦幻想的注意力自然落在軟硬兼備大茄呢啡右京身上,右京拿手大阪好味燒,看著其手起鏟落弄出製成品,口水直流卻恨嚐味無門,實物試不了,到後來竟然從卡樂B日燒薯片中覓得其味,有點反高潮意味。

故事未完,數年後認識的首任有錢女友肯花又愛吃,倆口子閒來無事幹要打發時間最愛到尖咀新太陽廣場來一頓好味燒晚膳,當年一樓近電梯鋪位仍未被打散眼圈王 MTM 佔領,該店不大有四架卡位可供食客自燒,對自己手藝沒信心的可到另一邊等候師傅煮理,用鏟跟女伴把玩著味道都懶得理,柴娃娃很容易就消耗了漫漫長夜,到數年前身邊人翻新了幾次,就連好味燒店亦執笠大吉,可謂明符其實的人去樓空。

自此就沒再嚐過了。

上星期長假跟夥伴到銅鑼灣閒蕩,入夜到銅鑼灣廣場附近的遊樂一嚐久違了的好味燒滋味,遊樂店鋪面積細到無論,適合賣涼茶或改建為小型公廁,現在成為了好味燒店,等位期間望見日藉師傅煎製著食物,感覺變得地道有格調得多,進店後又聽到店方大播大塚愛,唔,真係有品味。

跟夥伴被安排到近門口雙人位置,見極狹餐檯搬開方塊後有鐵板可供自家主理,地少人多竟然仍有這種勾當出賣,就算煮持人忍受得了狹窄環境煮食,身邊四位陌路人亦勢必被噴到一頭煙,沒這種雅興又避免攻得人家一頭都係,無謂搞。

點了燒酎黑霧島又替夥伴要了 Calpico,一邊喝一邊聽著鄰檯陌路人讚嘆著黑霧島如何香醇美味,可憐自己卻嗒極都嗒不出一個所以來,要我來一句評語,此乃燒酒,僅此而已,相對來說,Calpico 就美味吸引得多,乳酸混和可樂原來可以做出如此美味之物,日後在家沒事幹可以試做一下。

見牆身貼有暢銷食物排行榜,不懂點餐的請依樣畫胡盧,無需戇居居等候日本店員發落。


一向對日式手造漢堡扒有偏好,記得數月前就到過北角加藤壽司吃了一個肉味很濃、口感很實在的午巿漢堡定食,現在在遊樂又遇到此物,當然萬勿錯過先點之而後快。

漢堡扒有兩款醬汁選擇,選了洋文一款(名字忘記了),上檯見肉實實在在的一舊,跟預想差不多,夾了若干漢堡跟側旁菜蔬混合吃,卻跟期望的有丁點出入,漢堡雖肉厚,但肉味卻沒預期的濃郁澎湃,欠缺了吃手造漢堡的原始粗獷感,有點點失望,汁料個人計味道稍淡帶不出漢堡潛藏戰鬥力,整體味道當然沒問題,但若然跟加藤比起來,又好像遜了一籌。

六十八元一客,下次再來會付出在其他未試項目上。


漢堡扒後牙癢癢等著燒製品來,見鄰檯沙津狀甚吸引又心思思點了來吃。

牛油果.薯仔沙津賣相不錯,一大球牛油果薯仔混合物置在中央,圍邊有大量淋上和風芝麻醬汁的蕃茄菜蔬,未放入口都知清新味道有保證,中間一球混合物以薯仔成份居多,牛油果輕輕點綴一下,恰到好處,混著凍過的生菜及惹味醬汁同吃,跟夥伴皆讚不絕口。

三十八元一客,價錢實惠,見有蘿蔔.海帶沙津,擇日續緣。

千呼萬喚燒製物終於上場,打頭陣的乃店方銷量排行榜第三位的芝士奄列,跟夥伴同屬芝士愛好會成員,見名甚濃郁吸引的芝士奄列,自然欲罷不能點來試試。

一客兩大件漲卜卜的,大致可分出六小件,三人吃亦夠分頭。奄列入口先有源自面層蛋皮的蛋香味襲來,其後內裏忌廉芝士才緩緩而至,口感細緻幼滑,但芝味沒想像中濃郁,整體味道有點像若干年前在各大超巿便利店有售的樂天玉子雪糕,沒大驚喜又沒大失望。

呢味野熱食跟涼了再吃味道截然不同,建議還是先吃為妙。


老實一句,先前所點所吃的皆為襯衫綠葉大配角,論到最能揹飛最能吸引我入場的主角,始終非壓軸出場好味燒莫屬,個人一個未經證實又懶得求證的謬論,吃好味燒,必需加上炒麵同吃才算功得圓滿,當然有人喜歡另加各肉類去點綴一下粉團燒餅,但據個人所習得經驗,不論在好味燒加上美國肥牛抑或霜降神戶牛,結果出來亦只有汁味,加肉的十塊錢,還是慳著紥袋或叫多杯比較妥當。

點了厚版好味燒加炒麵,合六十八元,當 Sogo 地庫不可同日而喻、滿佈倒汗水的亦要售二十多元時,其實相對合理。厚厚的一大團餅,面頭灑滿曉郁木魚絲及紫菜,另塗上百搭日式燒汁,中心則夾有椰菜等必含之物,熱辣入口外脆內軟又有菜絲爽脆口感又有炒麵塞得滿口都係的滿足感,很對口味,相比起 N年前新太陽廣場自製品好吃不知多少倍,但邊吃邊記起這回事,又有點不是味兒。

上得慢、吃得快,轉眼間已經坐了兩個多鐘,埋單連加一合三百二十餘,值得再來。

名稱:遊樂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68號百達中心地下E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