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April 2007

《武士的一分》。

繼《魔幻迷宮》、《戰狼300》後,《武士的一分》屬於第三類深得我討厭的片種,日本古裝本身已經難以吸引我科水入場,還要搭多一項個人認為歷史上最為荒唐的武士決鬥精神,更加避之則吉、諗起都老土打冷震,要不是主角三村新之丞由本人最愛木村拓哉擔演的話,就算導演山田洋次前作《黃昏清兵衛》及《隱劍鬼爪》如何廣受歡迎亦難以化成推動力趕我入場。

自己患上古裝恐懼症,又因木村驅使才走入戲院,看倌們可以想像得到以下對電影的評語是如何主觀沒靈魂沒參考價值。

-開首木村以武士式地中海造型出場其實都頗為趕客,一邊看著其惹笑造型一邊跟女主角開玩笑,竟然令我記起《Smap x Smap》內的搞笑單元,到後期木村化身成盲俠後回復一貫有型長相,才令我暗暗呼出一口氣。

-全片配樂極少氣氛沉靜,劇情過份單一欠缺起伏位,加上本人不喜古裝劇畫面盡是篤眼篤鼻場景,泛起一浪接一浪的催眠作用,身邊由開場睡到完場的夥伴就係一例。

-女主角檀麗樣貌清秀,跟木村演兩夫婦又出奇的搭配。

-自己去到電影中後段亦體力不支半睡半醒的看到完場。

所以話,胡亂懶醒扮虛懷若谷以為係戲都岩的向自己挑戰,最後白白浪費的就是時間金錢,假若下次再有古裝電影上映的話,都要諗過度過才好買票入場,唔係驚套電影拍得差悶死人,而係怕自己口味太狹虛不受補訓到滿地口水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