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December 2009

早晨全餐全攻略。

我很愛早晨全餐,但早晨全餐總與我擦身而過。

向來有買早餐返公司習慣,但卻很少有閒情逸致吃早晨全餐,事關無論閣下工作悠到再抽筋也好,晨早流流在公司吃早餐就是要匆匆忙忙才是正經事,若然太過悠閒的据下据下享用,意識形態上就很惹人討厭,為免因旁人艷羨而分配到更多工作量,這種行徑皆被視為辦公室傳統禁忌。假期日子更加無用再講,甦醒一刻就連下午茶都Last Order 了,還早晨個甚麼全餐?所以若然神有一日能夠給我多一點時間享受早晨全餐箇中美味的話,我將會吃得很虔誠。

吃歸吃,隨著人大了,就會發現原來每個人食用方法都存在著很大差異,而這個情況,在麥記其他產品中可說是相當罕見。


F 小姐性格上跟我一樣唔多進取,誰不知在用餐事宜亦貫徹始終。打開餐蓋,循序漸進地先將兩塊麵包塗上果醬,再將黑椒鹽巴等分落在炒蛋豬柳之上就逐款吃將起來,這種教材式吃法在某程度上當然無得輸,但剩吃整塊豬柳很油膩,加上自己一向抗拒不了將材料夾在麵包之間這種原始人吃法,所以F 小姐的保守食用法則並不符合我要求。

A 某幹任何事都不會講究,甫開餐,就一個勁兒將豬柳炒蛋原裝啪進兩塊白包之中,我承認爆料食法令口感充實之餘感覺又很飽肚,但製成品出到來原則上就跟豬柳蛋漢堡沒甚麼分別,多付了卻得到跟豬柳蛋漢堡差不多的食味,感覺很蝕桌,故不予錄用。

最粗鄙的吃法出現在T 小姐身上,以「懶得切」為理由叉起豬柳炒蛋就往嘴裏送,姿態係斯文,舉止亦尚算大方,但太豪邁缺乏女孩子氣,本質上就是肉食感覺太重,不能得我歡心,最後結果亦顯示,拍了拖沒幾日就很離譜的玩完了。


經過本人十數年來多番嘗試及修正,終於排除萬難、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早晨全餐食用方法。

先將早晨全餐餐蓋打開,兩塊白包放到餐蓋上備用,同時將黑椒和鹽巴適量加入炒蛋和豬柳之中;白包被移去後賣相難免有點空洞,薯餅另上吃起來亦予人跟整個早餐格格不入感覺,將計就計,就把薯餅倒入餐盆中令整個早餐份量看起來充實一點,同時減卻了薯餅孤軍作戰抽離感,可謂一石二鳥。

又想夾麵包,又想細嚼一下各材料獨有味道,唯一方法就是將三款食物各切少段分放在白包之上,此舉除了可滿足夾麵包和獨吃材料兩種怪異欲望,亦同時製造出豬柳、炒蛋和薯餅跟白包搭上的複雜層次感,一包盡得單拼、以至雙拼甚至乎整個包核心部份三拼味道,這不就是傳說中的黃金比例嗎?


請不要忘記多餘出來的配備,將剩餘下來的薯餅再分切出一小部份,並將之塗上殘餘出來的果醬物盡其用,既收減輕三款食物都很油的滯膩感之效,又可硬生生將薯餅升格為餐後甜品,一份餐包含咸甜美點,這下子我真的滿足了。

4 comments:

Betty said...

好耐无食过M 记,搞到好鬼想食添...

卡臣 said...

至高的食法呀!

詩白爾 said...

KY兄你真係好有探究精神!下次可唔可以示範下食杯麵o既最佳方法?

袁健健 said...

小瓶子:
唔試新產品的話,M記常規軍都是好東西啦~

卡臣:
食左好多年不停改良,
先進化到今時今日呢種食法架!

詩白爾:
早晨全餐係麥記中既特別CASE嘛,
就只有佢可以多玩花臣~

杯麵同公仔麵都得,
但恐怕唔夠內容支撐一篇文章~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