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December 2009

起手唔順。

曉篤波的都知道奧蘇利雲。

奧蘇利雲綽號「火箭」,以擅長左右開弓見稱,屬球壇中公認的天才球手,其打法瀟灑流暢,甫埋枱彷彿自動波一樣即起手無需思考一直打到尾,完全零負累零負擔,若然閣下曾經因為球手們在比賽中畏首畏尾齋度位都度足成個鐘而感到懊惱扯火的話,看「火箭」騰雲駕霧地打波絕對是一種享受。

原理就好像某類人喜歡營造獨有習慣來吸引人注意一樣,可能是一種態度,又可能是一種心理默契,總之天才就是要身懷幾款怪癖才會更使你著迷。「火箭」性格脾氣皆古怪,曾發生數次因等候太久而公然打呵欠吹口哨羞辱對手而遭罰款,又屢次因起手唔順無心情繼續比賽而在沒通知任何人底下無啦啦離開會場拂袖而去,你話如此的浪蕩不羈有咩辦法唔吸引死人?

不過講開又講,技巧秀麗如「火箭」也好,面對起手唔順依舊毫無辦法,甫埋位,簡單如頭Cue 散波動作亦不能較到理想位置,面對「餐士」,又會陰差陽錯連白波亦錯推落袋,一連串莫名其妙的諸事不順,也難怪性格小生奧蘇利雲會耐不住脾氣掟Cue 離場。

天才面對起手唔順亦會如此,我等凡人面對同樣問題就更加無法將問題排解乾淨。

老實說,查實我係唔曉篤波兼從未踏足波樓的,不過前排賭癮漫延至骨髓導致連桌球都撈埋,才對部份名氣選手仔細研究起來。

我的起手唔順常見於打文章方面,明明老早將想講想寫在腦海演繹過三來七次,誰不知埋位就座起手打了頭句,才發現每粒字讀起上來總是甩甩咳咳唔多暢順,硬著頭皮、好不容易將頭段胡亂充撐過去,在下一句又面臨忽然失憶忘記詞語倉頡碼困境,花上大量時間往雅虎搜尋,又出現無法將文章重點順利從文字中彰顯出來這裏重大事故,試問一篇文章沒主旨寫來幹鳥?坐在電腦前便秘一樣前後搖曳擔天望地,字字句句皆困難重重充滿挫折,若然所寫不是收費死線稿的話,最終都會向天長「雕」一聲繼而大力啪鼠發脾氣走入睡房訓覺算數。

一切看在不明所以的老爸老媽眼裏,或許都會覺得我神神化化脾氣古怪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