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August 2009

劣食團之奇怪的營商策略。


素顏老早寫過,PY氏亦緊隨其後趕及第二名衝線,反正都是包尾,倒不如慢條斯理貫徹始終遲到底,話唔定會比「同第二名僅僅輸半個馬位咋」更能惹人垂注。

世事就是這樣的了,好到極樂當然能夠得到廣泛報導受到萬人景仰,但壞到見骨更有機會比其餘參賽選手多得到一份注視,雖然這種另類的受歡迎法則未必人人受落,但能夠搏得一剎那觸目都總算在塵世間留低過點點痕跡,情況就好像世界上某類人一樣,平淡一生又與緍姻無緣的話,大概就只有到死後車頭相擱在殯儀館那一日半晚才有機會在觀眾賓客中擔演話題中的主角,無錯,係完了、係遲了、係無可挽回了,但總好過一生人都不被重視過,不甚了了。

我思疑明將壽司創辨人當初就是抱著「不能當最佳,就成為最壞」消極態度去營運,原打算被人公開臭罵數頓,在歷史留下污糟的印記後就會撒手不幹,誰不知戇居居又殺出了一條扭曲的成功血路,先有先天性缺乏味蕾症病患認同其出品價廉物美,又惹來一堆抱著獵奇心態光顧的探險家専誠前來作學術研究,這樣各階層攘著攘著,竟然造成門庭若巿局面,單單這個發跡史,就可以寫成《霎時感動》其中一晚的故事了。

劣食團得以成立,絕對值得欣喜,但觀乎是晚各團員表現,又確實予人各自為政、各懷鬼胎之感。創辦人素顏一心為劣食而來算當中動機最純正;C小姐抱著偏食態度行事,難免予人名以明將劣食而來、實為容記燒肉才到之感;PY氏比想像中來得投入,但又投入過了頭,在劣食虛耗得太多戰鬥力,未到容記就飽了;而我呢,礙於凡事抱著不信任關係,事前特意將食物接受門檻降至最低,基本上沒浸過尿的都覺得入到口。

四草野任食,很多東西都予以體諒,以河豚手法薄切的三文魚、土色一樣的刺身、磚頭般大小的壽司飯、被原粒開半冒充原隻上陣的炸帶子壽司,總之所有關乎節省成本的措施都會得到赦免,但,是晚在明將就發生了一件怪事。一行人在餐廳進行學術研究中途,侍者就捧出一大盤炸魚頭物體出來向每枱推介,此情此景下出現炸物大家會聯想到甚麼的一回事?大概都會是新鮮出爐吧?要了一舊叉了少許放入口,舌喉間傳來冰極口感,不是放暖了,不是放涼了,而是冷了,凍了,或者應該更貼切的說,食物沒有生命跡象,死了。

炸物又不是甚麼高科技產物,只要現炸現吃的話,食味基本上都不會太過無譜,但現在店方就是將炸物攤涼攤凍至生冷鋼地步才一大盤推出巿面,你話,到底是有何居心?難道這還不算是明知故犯嗎?壓根兒就是刻意將食物製作得令人嘔吐來搏取世人注意!

社會上又一故意求差的鐵証。

名物紅豆壽司和什果壽司與其說是難食,倒不如說是味道怪異吧,假若紅豆又或什果被分拆上巿的話食味絕對正常,但和著白飯紫菜同吃,事情又變得詭秘起來了。若論全場真正難食之最,個人首選必屬已成腐肉的甜蝦,皆因它是臭的,臭之餘,入口以舌頭擠壓一剎還好像正在製造蝦滑一樣,蝦肉竟然腐得曉起孱,景況絕對稱得上堪虞。

腐臭甜蝦得人驚,但提起魚生恐怖體驗的話,必屬數年前在尖沙咀一間已摺埋的極污穢一人經營小店所吃的刺身飯最為駭人,走入店內,案發現場一切物品都好像被異形吞噬後回吐出來一樣,不論地面牆壁又或枱凳餐具甚至乎老闆本身都是油油黏黏的,很有電影感。刺身飯沒多久奉上,飯面鋪有三文魚、油甘魚、鱆紅魚、赤貝和八爪魚,陣容鼎盛,但大家知道甚麼是平到你驚嗎?當十八元一客刺身飯連麵豉湯有如斯陣容,再配襯現場垃圾房般環境就是一個平到得人驚甚至乎令人想走的價錢了。刺身新鮮與否已屬廢話,我只可以說,這是我從食生涯中第一次吃到有生肉味的刺身,我想,大概是魚生跟串燒生肉身處同一雪櫃所致吧。

很恐怖,更恐怖係我當時食到碗底朝天離場,現在想起仍然猶有餘悸。

首次劣食團活動圓滿結束,完事後一眾人移師容記真正大快朵頤。壽司當前菜真的令人飽到上心口,我在想,下次倒不如速戰速決、正正經經來一次劣食填肚宴吧,一晚食兩次正餐,飽死人了。

特別嗚謝PY氏提供相片。

4 comments:

windy said...

ky:
好像欠你一餐地獄壽司宴...看完這篇完全覺得當天的約定原來太把閣下看輕(難怪都沒了下聞),看到你形容的這間尖咀鬼異垃圾店你都可把那$18set清底(拍手).....那麼四草放題相對是人間美味啦!
可惜那鬼異店巳關門大吉,否則在下定必相約ky君到此暢飲一番,你吃肉味魚生飯我對朝日啤,或這可創作出新一系「可有記起爛壽司」!
唉~此乃夢想....

袁健健 said...

哈哈,你欠我,當然要你主動提出,唔通我不停吹你爭我一餐咁樣衰咩...
不過,可唔可以唔係地獄壽司宴?
可唔可以唔好作賤我個胃~~?
扒王之王都好過啦~
但要重申,一定唔係人間美味囉~
係相對上未到十八層地獄而已~

好喎,你有甚麼擅長,一齊crossover 一番啦,反正近排有點消沉~

windy said...

crossover?我的文筆邊見得人?
至於擅長....嘻嘻....姐弟戀呢個題目有冇market呢?反正我係姥姥~

*其實我都幾鐘意食烤肉.

袁健健 said...

呵~擅長姐弟戀咁引人入勝?
難道過往經驗豐富?
咁我諗我係擅長異性戀喇一定~

好丫姐弟戀,這個題材很好寫~有興趣不妨cross 下啦~

邊庭烤肉?日式,即係伊波呂果庭?抑或韓式莊園果庭?定其實中式,燒臘鋪果庭?XDD

題外話唔介意的話add 我msn 或email 傾啦,廢事公開表演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