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August 2009

以後也不能吃豆角了。

這篇文章的主旨比過往出品更為無聊,奉勸趕時間的還是不要在這裏浪費光陰比較好。


沒甚麼特別原因,總之屋企人向來就很少以豆角類物體入饌,但不知是否近月豆類蔬菜當造,由前星期開始,老媽不停的將豆角加入各材料裏作菜色,明明星期一才吃過豆角炒牛肉,到星期三又赫然出現豆角伴肉粒,由於小周末本人甚少歸家食飯關係,滿以為星期三後就不會再碰上豆角,誰不知星期四晚老媽竟然選擇唔留隔夜餸,刻意獨立炮製一味豆角炒蛋給我翌日帶返公司當午飯吃,忽然在一星期內吃那麼多的豆角,情況確令人有點懊惱,不過既然一切源自媽媽的愛,多一點其實都承受得起,但問題係,越吃得多,就越發覺自己越來越不能再吃豆角。

雖則為食又很會挑剔,但基本上我擁有的是一個垃圾口,屎若然不是太臭而又有人肯賣的話,我不會介意將之施施然放入口慢慢品嘗,所以由細到大我對豆角這回事並沒存在過任何偏見,但世間所有事其實都好像感情事一樣,現在處得恩愛好地地,難保下一刻鐘不會反臉拉倒收場,總之就是,任何事都不是老馮可以從一而終永不改變的。而自從上星期三吃完老媽第二回煮的豆角炒蛋後,身體突然之間產生異變,那種對豆角的恐懼感忽然變得猛烈起來,而這種恐懼感卻又並非由短時間吃得太多豆角所致。

正確一點來說,其實到第二輪吃豆角炒牛肉的時候已經有點異樣。豆角炒牛肉這味菜雖然不是呈粒狀,但若然調味得宜的話,其實都很好伴飯,我習慣性的夾了一少撮放在飯面,就扒將起來。不知是太久沒吃豆角抑或豆角過份當造變得太嫩太爽脆關係,是晚從咀嚼中所傳來的豆角折斷聲特別厲害,其厲害程度直達令我一邊咬一邊會注意起來的地步。

被豆角所產生的噪音弄得不甚聚財,但到翌晚的豆角炒蛋情況才可算到達刻不容緩地步,可能因為自己特別在意每一個動作所帶來的影響關係,咬碎豆角聲音越來越響之餘,還漸漸由原先單純的折斷聲,變成惹人可怕的捽玻璃聲音,每一咬所發出來的「嗞嗞」聲,總會帶動我雙手的雞皮起舞。

實在不太服氣無啦啦會染上吃豆角起雞皮這種怪病,就嘗試以快速咀嚼模式意圖以密集咬法來掩蓋古怪聲音,豈料事情不單沒有改善之餘,「嗞嗞」聲還始起彼落的響得更強更勁,惹得全身雞皮盡起,甚至連坐在對家的老媽亦看到雞皮直冒狀況,各位可想而知事情是如何的駭人。又試過以慢咬方式感受箇中聲音是否源自心理作用,但那種以牙齒連同琺瑯質慢慢將豆角滑亮表層折斷並磨碎的質感和聲音實在過份細膩,使得每一磨一咬皆震動我的任督二脈,去到最艱難處,甚至有點像那些吃花生醬後會死人的敏感病病患,再咬下去雞皮再直標的話,恐怕就會標出血來成為首位得到豆角敏感症而身亡的香港人。

我實在再耐不住那種酸麻肉痺感覺,只好放棄那碟老媽炒得頗為靚仔的豆角炒蛋,只吃蒸魚伴飯。

事後問過老媽老爸可有相同的災後報告,大家除了回了一句「呢排青豆角真係好靚好爽脆」之外,就沒有其他事情發表。

我在想,這批豆角可真是爽脆得過了火位。

為甚麼忽然會對聲音如斯敏感?為甚麼忽然會變成怕吃豆角的體質?當中又有否涉及外星人在地球所展開的人體研究計劃?我不知道,我只知短時間內我都不會主動點選關於豆角的菜色,直至心理陰影徹底消散為止。

8 comments:

Betty said...

甘简单的事情, 也可以作如此详细有趣的描写, 很厉害!

Oncc said...

其實我都知唔少人因為o趙豆角o既捽玻璃聲同口感而唔食豆角ga. 我就一定要煮到軟身先肯食.

豆角怪windy said...

>>這篇文章的主旨比過往出品更為無聊,奉勸趕時間的還是不要在這裏浪費光陰比較好。


不知為何見到你這句提示就感覺到「呢篇一定係好野泥」
家中男也討厭豆角,說咬下去的口感好恐怖...當時不能明白,看了這篇就知點解.
豆角牛肉,炒粒粒,炒蛋都是我喜歡的菜式,這陣子老媽常煮瓜類啊!

袁健健 said...

小瓶子:
唔簡單架,呢件事影響左我好多。

Oncc:
軟身唔好食的,正常計應該爽脆才好吃,就如芥蘭我都一定要食咬落去「嗦嗦」聲果庭。

Windy:
呢個提示竟然被視為好野的預告,睇黎閣下都好多青春可以浪費喎~

其實我過往都唔明,我唔偏食的,食豆角向來都冇問題,但整鬼佢唔知點解無啦啦會對果種聲音咁敏感~

瓜類?呢排屋企成日出現西瓜,同埋元貝絲瓜魚肚湯,很正點~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你真係好低能囉, 哈哈.... 食豆角都可以形容到咁出神入化, 佩服佩服!

windy said...

ky
嘩...關乎到青春又真係趕客喎...鵝巧京啊!米嚇我,才剛找到個無聊得泥又吾多覺悶的部落來看!

最近家內都是絲瓜雲耳肉片節瓜柱蚊魚肚都非常美味,媽子一番心意當然人投訴雖然巳吃了兩週.

袁健健 said...

Anonymous:
哈哈,低能咁嚴重?

Windy:
同我差不多唧,
重有好多青春可以浪費既,我諗。
所以千析咪唔黎,
呢樹少一個讀者就係少一個,人流好凋零。

近年食老媽飯都懷著感恩心情去享用,
好就讚差就比下意見,批評已經無做好耐了~

dearwater said...

哈哈,比豆角知道左你既心聲,佢地一定會好難過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