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February 2010

山本文緒。

對山本文緒的旅行與戀愛論感興趣,遂開始讀起《戀愛中毒》來,到讀完《戀愛中毒》後,很自然迷上了山本文緒。

宣稱迷上實在不能不說厚面皮,只因在本人認知層面,皆凡迷上,必須具備以搜集對象物品為樂子的擁躉心態,就好像前些時間,當我電話響起Kinki Kids《Secret Code》鈴聲的時候,B 小姐就興奮地向我表示其豆蒄年華亦曾經迷上過堂本剛好一陣子。

由於自相識以來B 小姐一直呈無感情無嗜好兼對世事無喜惡無主見的真空模樣,不期然令我質疑其「迷上」定義是否合情合理,結果B 小姐為證清白,竟邀我到其閨房並搬出一大箱陳年物品示威,唱碟相片宣傳紙不在話下,更厲害就連紙扇毛巾玻璃杯亦一拳奉上,用印著堂本肖象玻璃杯喝水會是甚麼味道?以拓有堂本長相毛巾擦身可有快感?看著跟前這個死了火的B 小姐,實在難以想像她曾經有過這樣一種過去。

我跟B 小姐一樣缺乏應有人類興味,所以由細到大都沒怎麼迷上過偶像,但跟B 小姐聊起,一致裁定現代人都比較難當上一個稱職的擁躉。電影跟音樂都可以在網絡上垂手可得,縱然繼續緊守入場跟買碟操守也好,事情都變得沒過去的馨香,而用家們輕易取得成品,令更多多棲偽擁躉流入社會,甚至乎娛樂界的極高透明度,亦促使人們幻想空間大大縮減,最後偶像成為瀕臨絕種動物。

曉作曉寫唱得好的實力派甚為難得,但極具觀眾緣的偶像派才是真正可遇不可求,所以有時我會想,若然現在上天開恩打算拯救香港樂壇疲弱巿場,要港人以公投方式在方大同二世或Twins Jr.中揀選一枚投入救巿,我真的相信後者更能驅走壇前暮氣。

聊著聊著,跟B 小姐相互頓了頓,彼此皆對局面由起初無聊娛樂話題演變成最後研討會模樣大有撞邪之感。

我迷上了山本文緒,所以不停找其作品來看,問題在於只從圖書館入手,全然沒考慮過補購作收藏之用,在這裏宣稱迷上,實在不能不說厚面皮。

2 comments:

La vida es hermosa said...

推介山本另一本著作《藍﹑或另一種藍》,林嘉欣主演的《安娜與安娜》也是以此作藍本。

袁健健 said...

有推介必睇~
睇埋手頭上三本先。

我對林嘉欣電影有抗體,沒看過《安》,但感覺山本作品改篇做電影幾難會好睇,內心戲太多故事起伏性低,會《親密》F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