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February 2010

2010東京事件簿(四):郵便局Crossover 系列。

話說旅程第二日到東京巨蛋參加完ふるさと祭り東京2010後,發現日本郵便局設置了臨時攤位,該攤位除了提供日人即時郵寄戰利品回鄉服務,還兼營銷售一系列郵便局Crossover 產品,本人向來對Crossover 物品缺乏抗體,公營單位與商業團體聯名出手更會令我莫名其妙的感到社會和諧及國家文明倡盛,既然這種企劃觸動心靈得咁緊要,明知未必岩用等洗,亦樂意上前摸摸摷摷上下其手。


我們不是未戒奶的小朋友,對吉蒂貓自然一點興趣都沒有,但友達其時正在為其大姊下達的「我要香港搵唔到的Hello Kitty 產品做手信」命令感到苦惱,見現場有身穿郵便局制服的郵便局 x Hello Kitty 公仔發售,斷估水貨商都唔會咁偏門將之引入香港吧?就無慮即決入手交差。

隨吉蒂貓附送一枚不知名日藉畫家 x 郵便局2010 揭頁月曆,內膽畫風簡潔優雅個人甚為喜愛,無奈在威迫利誘下友達誓死緊守最後防線,作罷。


訪日期間正屬東洋學生考試備戰月份,貴為擅長氣氛營造及製造商機民族,坊間正充斥大量以增加學業運為題的公仔文具護身符,有見及此郵便局當然唔會執輸,跟向來酷愛出產特別版的KitKat 打造一款為考生打氣的聯名單品。


以櫻花圖案設計代表四月入學季節,盒面留有空位供寄件人寫上祝福及打氣說話,背面則設有貼郵票位置及填寫收件人地址與寄件人地址位置供有心人將KitKat 以明信片模式原盒寄出,或許有人見到此物會即時向著東面大喊三聲無聊,但請不要忘記浪漫與情趣都是要靠搵野黎做來起家的,設身處地將心比己,若然在閉關奮鬥期間收到這份窩心小禮物的話,場面相信都會幾賺人熱淚。

郵便局負責傳遞寄件者心意,朱古力負責讓身處漫長戰役的考生稍作調息,構思可謂合情合理,但左想右計,為啥是KitKat 而不是有犀牛保証厚到出奇的積及Club 朱古力餅?

翻到盒背,見KitKat Slogan,恍然大悟,只能失笑佩服。


「Have a break,have a KitKat.」

回到酒店將KitKat 捧在手,醒起自己學生朋友又唔多個,到底買來幹甚麼?

唔,Crossover 產品很多時都會帶來這種苦惱。

1 comment:

Betty said...

自己返工返到头痕时候, have a break, have a Kitkat 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