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February 2010

夢夢復夢夢。

好夢惡夢,內裏展現出來的劇情總是天馬行空毫無法則可言,所以夢的內容就算再恐怖邪惡也好,都應該被納入為預設範圍之內,一醒,驚魂即時煙消雲散,完全不帶走一絲雲彩。何謂最惡的惡夢,上星期某晚我就深切的領會得到,夢裏完全沒有出現任何驚險恐怖情節,但不安程度卻直達驚醒後拒絕再躺下入睡的地步。

該晚夢境分了五次進行,當中內容沒可能一字一句皆記得起,只記得都是一些日常生活瑣碎事,與惡夢全然談不上任何關係,所以首次夢醒後望望鐘見時間尚早,就繼續沉睡過去。夢境第二回展開,內裏內容跟首夢百分百相同之餘,就連夢醒部份亦一模一樣,醒來,感覺有點奇妙,望望外邊天色仍然昏黑就再一頭栽進枕頭入睡。第三回夢境睡著沒多久接力進行,內容仍然與先兩回一樣倒模式重現,這次夢醒後我微微彎起腰定定心神,不知怎的就是覺得事情發展有點邪門。

第四回夢境不能免俗跟前三夢完全相同,由於自己向來醉心於如凌晨十二點後不要批斷蘋果皮之類毫無事實根據的坊間怪事錄,甫醒來,腦海就浮現出咸豐年前聽來的一個都巿傳聞:一晚內假若發三回以上一模一樣內容的夢,夢者將會一睡不起永遠走不出夢境。一晚發足四次一式一樣內容夢境本身已經很是邪釘,還要一醒腦海即時閃出以上傳聞,想了想,心寒了兩寒,還是開著床頭燈,隨手撿起床邊小說讀將起來算數。

尤如本篇文章,文字的確很容易招徠睡魔,不小心睡著後,第五回夢境徐徐來到,亦即意味著相同的夢第五度強勢襲來。

平淡的夢,醒來一刻卻渾身是汗,這到底代表了甚麼?醒後我再沒賴在床上,只連隨彈起到客廳開了整屋燈,繼而走到洗手間洗澡醒醒心神。上網看了一會報紙,見晨光初露,是時候準備上班去。

一切就好像仍呆困在夢中一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咁樣對睡覺會否有陰影呀?聽聞你都幾得。

kinson said...

聽聞?
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