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December 2009

過了這樣的一個平安夜。

並非想在這裏刻意經營一個無情趣的男子漢形象,但一般來說,平安夜都真的過得非常無聊,事關當日除了不能免俗被生屈吃一頓物非所值量產型聖誕大餐外,就連一般平常活動如睇戲唱K 之類亦會遇上坐地起價及人造盲流,我明白所謂「氣氛」都是用人潮創造出來,但窩在K房、坐在映院的自作業人潮,又到底可以有氣氛個甚麼勁?所以每遇這類日子,我都會選擇自購一堆食物飽餐一頓,在倒數時段安在家中沖杯立頓金裝熱奶茶邊喝邊看電影動畫來渡日辰。

我承認這是宅到最高點的極端行徑,但,一丁友還可以有其他選擇嗎?

選擇原來係有的,今年平安夜,我就別開生面參加了一個由神秘組織舉辦的平安夜倒數派對,到底這是一個怎麼樣存在著的古怪團體聚會?


無錯,係由香港飛碟學會所舉辦、一個名為「2012 Party Talk 09 星人倒數」的平安夜倒數活動,老實說,單睇這個蘊含了兩個年份而又古靈精怪連中間名詞都好像爭咁隻字的聚會名稱,除了睇得明「倒數」兩字之外,壓根兒就不會明白整個活動究竟會幹些甚麼,若然不是聽了雲海在電台節目宣傳了兩句的話,我甚至懷疑這是一個末日論邪教組織在港舉辦的洗腦活動。


平安夜這種溫馨泛濫的日子去聽Talk 本身已經很令人忐忑,是晚還要吃素菜晚宴,事情就顯得更弔詭了。

宣傳單張呼籲各參賽者穿著「外星裝」上陣,我不太抗拒,而且對這類規矩還頗為熱衷,但呢類環境,從來最怕只有自己落力參與、樂在其中,只有一個人自我陶醉發癲狂跳的舞會,事後回想總會落得一臉冷汗,所以思前想後,在未摸清底細情況下,還是不要落這種力比較好。

結果,當晚除了數枚主持人稍為上過下色之外,所有參加者一律一身普通地球人打扮,真心慶幸沒穿上中環石板街只售$299的羅茲威爾緊身外星人套裝,否則的話,恐怕平安夜就會遭一眾地球人所獵殺。


請不要認為這個活動參加人數只有小貓三四隻,據主辦單位宣佈,入場人數達三百餘之多,可想而知,香港地好像我一樣無聊到翻天的人真的不算少。

言歸正傳,這個活動精彩嗎?請容許我渾身是汗疾跑上飛鵝山山頂失儀地狂呼一句:

悶過西西里島呀頂你個肺!

單看宣傳單張中所列講座預設內容其實頗有趣味,奈何主辦講者欠缺說話技巧,加上主辦單位並沒足夠能力統籌這類活動,以致活動還未入肉,現場觀眾已經被惱人的節目編排惹得悶氣橫秋,容我舉個實例,由於人數眾多關係,節目由七點半順延到八點才正式開始,這是人之常情算不上問題,但大家知道主辦人安排的第一個環節是甚麼嗎?竟然是嗚謝各友好協力單位,不特止,講者還短話長說跟眾貌似相熟人士嘻哈逗笑地嗚足十五分鐘謝,難道她以為這是在紅館搞的演唱會?但鄭伊健都不會嗚謝嗚足三個字啦!

缺點比比皆是,若然要我逐點擊破,恐怕本篇文章就會變成論文,總之不論座位安排、大會設施、人流控制、食物準備及主講內容等,都不能令人滿意,簡而言之,就係無樣好。

結果,還未來得及倒數,我跟友達就捱不住一起散水了。


是晚唯一回本之作,就是臨走時跟雲海照了相和聊了三來分鐘,保守估計,單單跟雲海這兩張合照和一席話,就已經值回將近70%票價,若然知道雲海是如此健談口水佬的話,我甚至會老早移師門口跟其暢談一大番,絕對不會乖乖呆坐座位遭一連串悶人老罪。

過往平安夜過得非常無聊,今年這個活動亦同樣極端無聊,明年還可以更無聊一層樓嗎?令人期待。

聚會過後,我跟友達走到就近APM 看看商場請了甚麼倒數嘉賓,一望,竟然係野仔!

就連在商場看到的表演嘉賓都是這麼無聊,我還可以說些甚麼?

8 comments:

浪子m: said...

主持係咪阿moon?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呢....
請問可否講講與雲海先生對話的內容嗎?

謝謝!

yip

袁健健 said...

M:
雲海只做MC,而Moon 屬半主講,當中還夾雜其他範疇專家~

老實我只第二次聽Moon演說,冒犯講句,佢比我印象說話技巧好一般,當然唔排除我程度低啦。

Yip:
無特別的啦,短短數分鐘無探討到宇宙奧秘同外星宗教之類,不過係閒話家常講點是非而已~
不過佢健談係不爭事實。

Betty said...

野仔?

边个?

仕仔 said...

但我覺得呢個節目好鬼正囉, 我有得去就好喇. XDDD

Anonymous said...

似為會爆更多奇聞異事tim...咁又係!邊有咁多!有都留反電台講.本人都係好喜歡的神奇怪異事件.
多謝你回覆呀!

yip

Number Eleven said...

所以… "安在家中沖杯立頓金裝熱奶茶邊喝邊看電影動畫來渡日辰"其實係好幸福。

袁健健 said...

仕仔:
可惜個show搞得唔好~

yip:
無啦,再鐘意傾古怪野都無理由無啦啦捉住我呢種陌生人傾的~

下集零九怪事回顧好像很有趣。

7:
這款沖劑奶茶算好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