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pril 2010

澳門.葡國美食天地。

多得有幾個臭錢的電車男A 前陣子在澳門置業,近月進出澳門次數變得越來越頻密,但再頻密也好,想吃的又未必一定可以如願嚐得到,好像葡國美食天地就是其中一例。

古時有劉備三顧草蘆,今日有我兩個月內三訪葡美皆全場爆滿無位好坐,那種無位的程度,係達致連要求企門口等位都會被勸阻的地步,所以上星期再訪澳,立下心腸預早一天致電訂位,終於得償所願。

其實肯花十餘長途電話費問題就可以迎刄而解,為甚麼先前要三摸門釘那麼笨實呢?令人費解。

七點到埗,店子小小人不多,但每張餐桌皆放了「留座」膠牌,假若是晚又再扮即興造訪,相信遭逢望門輕歎厄運指數極高。

很久沒寫食評,無謂野就甭提了,三前菜一主食,直接上啦唔該。


過大海食異國菜,起手式兩枚烘脆豬自然走唔甩,這裏脆豬即烘鬆脆熱辣辣,抹上大量牛油,誰得到過願放口?假若再添的話仍然免費但只會分到凍包,雖然味力減半,我們倆仍然樂於再添,只因我和友達都是愛包士。

在這裏喝酒最開心,不論House 紅白全數$20/杯,對於我此等任何垃圾酒皆可收納入胃的人來說,狂飲都不會肉痛。


豬耳沙律先到,以橄欖油伴上洋蔥和豬耳,汁微酸份量足,但豬耳啖落不夠爽口,質素比年多前略為遜色,下次再來可以將之剔除大軍之外。

水準一般,但一大兜才$38,唔,點來過過口癮又好像未尚不可。


燴牛肚接續上場,碟頭之大,又係超越了$45 的價值。

燴牛肚除主角外,還與豬肉及不知名大粒怪豆同煮,牛肚煮得軟腍卻又不會軟皮蛇一樣毫無咬口,很合個人脾胃。牛肚生性味道不足關係,汁醬雖多卻稍嫌味道不夠複雜,加點此店味自慢的自製辣椒醬,戰鬥力頓時得到幾何級提升,整道菜層次變得立體惹味得多,同時取點麵包沾汁吃,好得手。


滿滿一兜燴雞什差不多跟牛肚同時現身,兩大巨頭相約在馬交,份外獨目。

雞什與牛肚兩者雖然同為燴物,但前者汁料顏色明顯更深更沉,單看就知味道必定比牛肚來得更強更勁。雞什還沒吃,跟友達已經耐不住拿麵包沾汁吃,燴什汁如想像中濃郁之餘,底味還散發著陣陣雞肝味,伴麵包當然很速配,但若然現場提供白飯任裝服務,單單呢味野,就可協助勇士們鯨吞三大碗白飯。雞什除雞腸外全數齊料,惟獨雞肝煮得略為過火質地偏實,一邊吃,一邊回味著鹿嗚春嫩滑無渣酒糟鴨肝。

四人份量才$45,假若閣下不畏膽固醇又貴為臟族人士,不妨要兜伴伴酒。


見是日推介有燴兔肉,價錢$138 合乎擇食條件,好奇心驅使下問問身旁等候落單的靚鬼仔侍應意見,他說兔肉好吃但味道帶羶未必人人喜歡,我和友達自問接受力頗強,經退庭商議,決定維持原判去馬試試。

古人都係有味覺的,某些動物咁鬼易捉都未能成為普及食材總是有其原因,而兔肉就是其中一個例子。侍者端上,跟友達探頭望望製成品,兔子斬件後外型像乳鴿;啖落,肉質呈絲狀比較像鴨;細心咀嚼一番,非但沒有傳說中的羶味,嚼來嚼去還只有汁料味,全然嚐不到兔肉賣點所在,相比起來,還是普及肉類如豬牛雞鴨鵝更具個性更有獨特肉味。

兔肉雖平庸,但伴在其左右的青豆飯卻比想像中好吃得多。青豆被煮得軟腍,加上汁底惹味被製成意大利飯模樣,甫上場迅即造成搶食風潮,結果飯被清了,主食小兔兔卻慘被冷落一旁等候良久才被我吞肉吮骨,屬妹仔大過主人婆又一例證。


甜品乃本餐廳最弱部份,是晚法式燉蛋不滑太實下蛋不夠食落口感太虛,可謂貫徹不良傳統,假若閣下真要吃甜品的話,這裏就只有朱古力慕斯較具兢爭能力。

上述四款食物皆為伴酒能手,喝著喝著不經不覺就去掉了三杯,見不熟酒性的友達喝了三份一就收口,又將之收歸國有繼續邊吃邊喝。

望望錶,慢吃慢喝不經不覺已經九點多鐘,再望望全店,現場坐滿八國聯軍嘻嘻哈哈盡情把酒狂歡,跟友達兩條港燦置身其中,大有異國旅遊之感。

四菜一甜品四杯酒連加一,屬三至四人份量才$397,不能再要求更多了。

整體來說質素平均且酒水食物廉宜,最重要碟頭夠大適合三五知已來到唔怕叉兩下就無哂要收碟搞到你眼望我眼等下一味等到無黎癮頭,所以吃了多年嚐過很多葡菜始終都是這裏坐得最舒服吃得最盡興。

甫埋單已經計劃好,下次再來一定要食回老本葡式乳豬和西班牙海鮮炒飯。

咁當然,唔打電話訂位就諗到曉飛都無用了。

名稱:葡國美食天地
地址:氹仔生央街15D號及15C號

1 comment:

said...

以你到澳門奉獻的頻密度,我有理由相信遲D澳記政府會冇條件叫你移民果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