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October 2009

記台北:比比餐廳。

前幾晚手痕翻揭數月前台北之旅照片,忽然覺得應該寫寫是次旅行光顧過的一些食店,於是本系列就在云云參賽草稿中一馬當先,沿途領放直達終點爆個大冷門。

話說某日悠悠閒來到東區,途經一間好像很有品味很時尚而又瑟縮一巷的手造漢堡専門店,見其餐牌好像很對版,加上本人患有寶物沉歸底侯群症,就算狗屎垃圾都好,總覺得只要隱沒繁囂之中事情就會格外美滿,於是倆口子就決定推門探探其虛實。

素來酷愛手造漢堡扒,但要在香港來一記正正經經的又唔係話咁易搵得到,北角加藤壽司午巿漢堡定食會係一個不錯選擇,但身為九龍人再貪吃也好,都唔係下下有衝勁在假日流流専程渡海為的就是那一塊肉,況且,去到壽司店,很自然就會被其他魚生類出品所吸引,所以話一塊美滿手造漢堡,確實可遇而不可求。

其實還可以將手造漢堡話題無限伸延下去,但礙於會嚴重離題,還是收一收盡早重回正軌比較好。


彎入小路就會見到比比,店內分數層,據報還有不少MV 電視劇前來取景,我對音樂之類向來要求很低,對台劇又有莫名其妙的嘔吐感,所以是真是假背後故事為何都沒啥興趣去深究。


若論羅宋湯,我最喜歡就是美心那種大酸帶辣質杰多菜的粗枝大葉不正宗出品,所以比比隨餐附送的羅宋湯就算正宗與否也好,太清,就很自然不會被本人編入我的最愛名單之內。


紅酒汁香濃起士漢堡排先來,厚厚漢堡表層鋪有一塊半浴芝士,伴碟除了菜蔬沙律之外,還附有數來件沾糖漿製成的甜蕃薯,加上看上去好像很濃郁的紅酒汁,先不論食味如何,單單賣相和伴碟配套就予人充滿誠意了。

此乃全日第一餐,人早已經餓得癲癲地,等友達不停對著食物影相時更加開始燥狂起來,甫影完,實在再頂唔緊,即時手起刀落將漢堡解體。


請容我在此時此刻這個有點飢餓的狀態下疾呼一句:這塊漢堡真的好很好吃!

最近愛吃漢堡扒人士頒布的業內評審守則是甚麼?就是漢堡要夠厚夠質感最忌咬落肉如蟬翼吃得出店主孤寒成性。這裏出品肉味香濃已經無話再講,店方大方的將漢堡弄得擁腫更予人無限滿足感,加上手造關係保留了牛肉原有的粗獷感覺,先切一少件嚐嚐真味,原始感覺即時洋溢口腔之中,下一口再大膽的沾上濃凋紅酒汁同吃,味道更能得到幾何級跳升,假若此物出現在古時的話,恐怕如扒得汁會跟如魚得水在成語界別內爭個你死我活了。比起上來,個性向來剛烈的半溶芝士慘被牛肉味和紅酒汁鋒芒所掩蓋,感覺尤如路人甲,好像從未存在過一樣。

請不要忘記伴在漢堡左右的出色夥伴,齋望菜蔬色澤光鮮咬落爽脆,新鮮就是王道。甜蕃薯不會是甚麼高科技,但出現在伴碟之上就是驚喜,屬額外加分項目。


友達點的紅酒汁可樂餅漢堡排在我開動後不久送上,除了在漢堡扒上疊多了一塊可樂餅和青檸外,基本伴碟都跟上述相同。


若然先前那個香濃起士漢堡排是天下美味的話,這個可樂餅漢堡排就是仙人食物了。

可樂餅本身就是一種很討人歡心的食物,現在將之放上漢堡扒上,小心翼翼的將兩者慢慢剖開,任由可樂餅內豐盈濃厚的白汁緩緩流入漢堡扒體內,正當兩者水乳交融緊纏得化不開之際,將脆皮可樂餅連同漢堡扒沾上點點紅酒汁放入口,香脆口感混和漢堡肉的純厚質感,奶滑白汁又搭上濃郁紅酒汁,加上漢堡本身原始體液,五者在口中相互交纏,最後一切還原基本只剩香醇牛肉味,我想說,這一口真的令我閉眼細嚼享受了好一陣子才沒入胃納之內。

真後悔當初沒有監生將友達這份仙人套餐搶過來跟我那份調轉來吃。

順帶一提,上述這種餅上肉下體位實屬最佳食用方法,事關友達曾經嫌可樂餅阻訂而將之從漢堡中抽離移去一旁分開吃,化學作用立時起動不了,食味自然彰顯不了,結果就浪費了。

總的來說,這兩客手造漢堡扒比起過往在東洋某幾間店吃過的更勝一兩籌。


餐後,店內環境舒適加上午茶時段客人又不多,坐在卡位跟友達傾下講下望下窗發下呆飲下咖啡,人很懶,亦很寫意。

整個漢堡餐除了起首餐湯和多士外,還包一小碟白飯和餐飲,這樣令我吃得滿足感爆棚一客才二百多台幣,絕對物超所值。


還有很多漢堡款式可供選擇,下次再來台北的話,再懶再唔願四圍行都要再來朝聖一番,以解我對手造漢堡扒相思之苦。

名稱:比比餐廳
地址:台北巿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5-2號1/F
網址:http://pipi-hamburg.com.tw/

6 comments:

Irisssy said...

你今次真係害人不淺... 要知我這邊已經接近晚上10時... 突然間整篇咁既野出黎叫我如何是好呢?! 囧

唯有去擁抱我的大薯罷啦~ 嗚嗚~~

浪子m: said...

寫得好q細緻, 好露骨~nice

袁健健 said...

iris:

我尋晚凌晨兩點幾打架,
我打時重肚餓過你呀慘~~

M:

咩露骨呀~
我都唔明你講乜~嘿嘿

卡臣 said...

嘩!塊漢堡扖大到成隻元蹄咁大!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愛可樂餅,有時經過吉吉島炸物櫃位都會買來吃,南瓜牛肉是首選.

windy

袁健健 said...

卡臣:

又冇元蹄咁誇,
但塊野確實漲卜卜很含苞待放感覺.

windy:
可樂餅的話忌廉蟹肉先係永恆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