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October 2009

《不可思議酷蒐偵探社》。

若然唔係無哂漫畫存貨面臨悶死辦公室劣境的話,我係絕對唔會饑不擇食到任何垃圾漫畫都啪入眼的,更加唔會接觸得到《不可思議酷蒐偵探社》這本極盡惡搞能事的無聊漫畫。

單睇書名,可謂毫無吸引之處,首先偵探這類題材先天性就被大幅度減分了,事關打從《金田一》和《柯南》之後,偵探類故事幾近被玩殘玩爛,要麼極致地來一記《33分偵探》之類譏諷味十足作品,否則的話,真的很難吸引我注意。其次,到底甚麼叫做「酷蒐」?要查的話上雅虎當然幫到手,但,我不過想消消遣鬧著玩而已,實在犯不著做一大輪功課為的只是看一本漫畫囉。

《不可思議酷蒐偵探社》是一本怎麼樣的作品呢?內裏完全沒有偵探橋段之餘,其胡鬧惡搞章法更像有名惡搞動畫《漫畫日和》,口講無憑,就貼一張半幅箇中內容給大家知道個大概吧。

開首一幕就表示男主角要為妹妹找尋小貓而到處張貼啟示。



劇情發展下去當然就是男主角邂逅了偵探女主角並打算托其幫手尋貓,結果女偵探用了一頁不到的篇幅就找到了「咪子」,但那頭找回來的所謂「咪子」卻是這類型的生物:


是一頭被人屈做「咪子」的外星人。

總之整本漫畫內容就是如此亂來毫無邏輯但又充滿著惡趣味,尤其喜歡作者不時將經典照片又或經典漫畫人物重塑在故事之內,就好像右上圖那副捕獲外星人照就是一個很過癮的經典套用。

提起惡搞經典漫畫人物的話,又怎能夠不提下面這一段故事。

話說為惡搞哈利波特,某日忽然來了一個魔法學校老師前來報仇,女偵探嫌麻煩,就派出幫手出來應戰。



雖然我對《寵物小精靈》接近零認知,但單看女偵探手上那一顆扭蛋,很容易就令人聯想得到此幕正在惡搞《寵》。

那麼,扭蛋裏面又會是甚麼生物呢?


竟然是一隻名為比喀啾的大隻佬版仿比卡超!

此生物一邊跟魔法老師戰鬥,還要一邊不停的「比喀」「比喀」的叫著,看到這裏,不期然就在Office 爆笑了出來,真失禮。

《不》就是在這種不停有其他經典角色亂入和不停嘲諷吐糟的情況下無聊透頂的經營下去,想正正經經看有故事性漫畫的當然掂都唔好掂,但若然只想弱智地過癮一番的話,《不》將會是一個不錯選擇。

4 comments:

素顏天使 said...

借我!!!!!!!!!

袁健健 said...

估到你會有性趣。

但冇得拎,只有link。

素顏天使 said...

咁 link 呢喂? 你無 download 落黎慢慢睇咩?

袁健健 said...

http://www.dm5.com/Type.aspx?id=6430

呢d 漫睇完就算啦~無需d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