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October 2009

白開水般的下午。

為免午膳時間人多,未到十二點,見工人們都好像開始倦怠,就通知他們先吃飯,到差不多時間才返回現場工作。

又唔係餓鬼纏身,個多鐘頭前才幹掉一個豐盛早餐,此時此刻都無咩可能感到饑餓,但唔食的話又可以做些甚麼?就近近地走到隔離街的生記望望有啥好吃。

生記名物魚脯粥向來很得手,但清湯牛脯卻一直未曾試過,始終幹開魚粥的老店踩過界去煮牛脯,感覺尤如蘭芳園無啦啦走到尖咀開分店兼營所謂的靚牛扒一樣,不是說一定會出岔子,甚至不排除會青出於藍添,但就是很難驅使我去試囉。是日熱到飛起,食粥恐妨會中暑,反正都係夾硬食,就夾硬到最盡處,試牛脯河。

結果,生記清湯牛脯河跟其魚脯粥一樣,同樣很掂很得手。

沒聲明要啥脯位,但仍然配給到頗為靚仔的牛脯,比起九記要食客付出一星期份量幸運才能得到靚脯位的門檻,這裏顯得平易近人得多。牛脯入口有點咬口但又不會淋到死了一樣,不偏不倚恰到好處,容我再搬出九記,生記出品確實比起這間名店好吃得多。呷啖湯,味道近似媽媽煲的青紅蘿蔔牛脯湯,火喉夠而不太咸,我這種咸蟲,就比較喜歡九記出品的咸極清湯了,呀,不知不覺又再三彈出九記,或許我真的太久沒幫襯,掛住呀。

總的來說,生記牛脯很強很對口胃,但態度依舊,我仍然不會有興趣走去蘭芳園据扒的。

飯後在上環一帶橫街遊來遊去,走到某段路見一老字號涼果店隱身其中,門外予我感覺很専業,就探頭進了去,映入眼簾盡是一系列懷舊醃製物,我向來很好咸濕野,就要了一樽好像很架勢、價值四十大元但只有五十克的花旗參話梅肉試試,話梅肉入口先有一陣甘味,味不太甜啖後又不會口乾,又係得手之物。

從瓶中取出一枚話梅肉,一邊順著長街繼續前行一邊一點點嗒著吃,不知怎的,就是很寫意。

踱了一會後回到工作間,工人們適時開工,而我則繼續對著那份差不多給望穿的波經發白日夢。

對著商廈景色嗒著話梅肉,悶悶地又走過工作間扮看進度借故搵人吹水。天下間的麻甩佬,來來去去都是這兩三款話題最能入局,將話梅肉分發出去,再跟他們研究波經馬經風月版,聊著說著,聽了不少很有趣的經驗,不知不覺間已經完成工作,可以清場收隊了。

發個輪跟總部聯絡,確認好一切妥當後鎖門走人。

搭地鐵到中環轉車後,看著跟前乘客出出入入,不知不覺間倚著側跟厚玻璃睡著了。

我的時間就是這樣被渾渾噩噩的虛度過去。

1 comment:

浪子m: said...

今篇睇落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