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March 2010

愛得小心。

天氣轉冷,在前文《向新港中心呼喚這才叫做折》所說的那件返工著用長袖冷衫終於可以粉墨登場。

這件以低調寶藍作主色的長袖冷衫,剩望衫身確實跟官系中學御用病氣校服色沒甚麼分別,但請閣下宏觀一點去看,本產品衫領及搾袖搾腳位置皆用上發姣粉紅撞灰色作配襯,低調中暗見不平凡,這不正是潮流達人夢寐以求之一番著用單品嗎?所以這件冷衫甫入手就很得我歡心,天氣未夠寒去著用的日子,亦珍而重之好好收藏。

愛衣上身,人顯得份外自信,在公司挻胸收腹四處走來走去,尤如金魚缸裏的主角一樣。

就因為喜歡,才要穿得更加小心,但再小心也好,身為冷衫,亦難免有起毛球的時候。著用不到一星期,麻煩就出現了,由於右手需要操控滑鼠與桌子產生磨擦,毛球陸續在右手手肘位置出現,為免問題越鬧越大,每發現毛球皆會用剪刀去掉,將問題暫時解決。

其實毛衣穿得上身,根本就很難避免與之產生磨擦。

手肘位置三無五更浮現出毛球令我去一生都也去不完,幾近完成大業,才發現左手同樣位置亦漸漸萌生問題。兩袖越來越多小毛球,跟毛衣關係變得不再完美,加上新鮮感減退,珍愛程度自不然有所減低,平日回到家定必妥善摺好放回衣櫃,現在則只隨手掟到上格床了事,亦因為這種闊佬懶理的處理手法,令磨擦越來越多,最後整件毛衣皆出現問題,起了很多小毛球。

毛球多了,就不想再經常穿著了,我走到廉價連鎖店找來頂替品跟毛衣間著穿,可能因為廉價關係,感覺對之無需負上任何責任,事情沒有責任,著用起來自然更為舒適,總之,舊了破了殘缺了就扔掉,我跟廉價品的關係就是這個模樣,一點都不覺得心痛。

有些時候我會嘗試找回毛衣,但穿著便會產生磨擦,磨擦又會令小毛球變得更多,那種明知問題浮現卻無法解決的無力感令我停下腳步不敢再面對。

我想,我還是很喜歡這件毛衣,但毛球太多,已經不能再像往昔般珍愛。

1 comment:

Betty said...

如果件衫好中意, 就算残左都会继续着, 着到烂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