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anuary 2010

09年本部落格文章金草莓大獎。

09年本部落格我最喜愛文章總選終於完滿結束,投票率高達百分之三十,為免勝利衝昏頭腦,係時候舉辦《09年本部落格文章金草莓大獎》來鞭撻一下自己。

金草莓者,最劣等也,而我心目中的劣等,又未必代表最慳水慳力之作,事關越力不重心、有心無力的文章,很多時都是越虛耗得多時間的一群,滿以為起題概念可以完成一篇文章,到起手之際卻發現詞窮氣衰,勉勉強強撐到中間位回首一看,又會驚覺整篇文章言之無物的亦比比皆是。

究竟本人心目中這裏出產過最劣的垃圾文章是哪幾篇?為免結果太勁爆,除特定欄目外,一律只選出一文作代表。

●電影:《頹評變種特工:狼人外傳》

熟客都知,「電影」系列向來都是垃圾重災區,而垃圾堆中,又以這篇《頹》發霉發臭得最為厲害。英雄片我不愛看,《變種特工》系列又未曾看過,現在一起手就來一記外傳,教我如何投入?看時未能投入的電影需要寫影評,我思疑比成本不足要拍出一套電影來更為艱苦難受。

無人用枝槍指住我個頭,唔識寫當然可以唔寫,但,咁咪就係叫任性囉,夾硬寫又完成得了才有成功感。

○電影:《超時空泡泡機》

寫《超》時本部落格才剛重開不久,用詞行文本來已經不太穩定,還要靠殘存記憶寫平平無期沒甚亮點的《超時空泡泡機》,現在重看當時嘔吐出來的文字,想再嘔多鑊。

●生活雜談:《寫到中段才發覺素材不足的文章》

題目相當老實的一篇,想好故事主旨及要點才動手是本人一貫習俗,但去到中段才發現想講想寫的原來一句就搞掂兼且無辦法延續就真的甚少遇到,打了一大段字全數刪除又很可惜,無可奈何,在電腦前搖來搖去逐粒字的搖出來,比死更難受。

○電視音樂娛樂:《Boss》

寫得很費勁,但成品出來又很虛無很空洞,有時狀態差起上來,就是連這些表面上行貨到離哂譜的文章亦用了很多時間去打拼,連行貨都要浪費大量光陰,不能原諒。


好,係咁多。

選差的比選好的難,唔係話本部落格品質優良無骨好挑,而係每篇出得街其實或多或少都存在著一點自己的想法與偏執,雖然很多時詞不達意在字裏行間看不到所以來,但自己想的點子自己最清楚,望望內容將箇中中心思想綜合起來,很自然就會對自己偏心起來了。

2 comments:

Betty said...

你所讲话什么不行到如何如何的文章, 其实都很生动有趣哦.

袁健健 said...

你個人開朗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