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January 2009

《超時空泡泡機》。

要懶不羈的形容來者不拒,又要為顧及良家婦女上釣可能性而將整件事含蓄略過,這種統稱為濫交的行為,究竟應該用上甚麼言詞修飾才算妥當食盡兩家茶禮呢?

其實我個人都幾難愛上其他人的,每每開始總以為對方會是生命中的那位,但相處過後原來又係霧水一名,我想,假若命中的那位出現,一切都會平靜下來專一到底了。所以,縱然過程中曾經出現松隆子、相武紗季、上戶彩等霧水,飽歷蒼桑去到盡頭,百看不厭最得我鍾愛的仍然是那位。

要計光芒初露當然是《Beach Boys》,但若論真正愛上廣末涼子,就非《聖者之行進》不嫁了,一臉稚氣的廣末跟擔演智障人仕的石田壹成之間一段情尤其深刻,及後擔演的幾套不論收視好壞,甚至已為人妻生產再離婚也好,對其注意力仍然有增無減。

前年香港電影節曾經上演過由廣末涼子、阿部寛和藥師丸博子主演的《超時空泡泡機》,當晚廣末還專程到港出席首映禮以壯聲威,有參與過電影節的都知道,遇岩受歡迎節目很多時會即日完賣的,適逢開售日過了大海找何先生發大財,結果電影跟廣末都緣慳一面。

原來我望穿秋水、最鍾愛的那位,就係何鴻桑博士。



我知寫番兩年前舊戲係一件好矛好屈機的事,但無計,首先《超》片沒上過正場,其次自己一向沒有電腦睇戲習慣,《超》片封存電腦接近兩年,仗著聖誕長假才解封重生,唯有舊戲當新戲睇。

《超》片以廣末出席喪禮作開首,用上半粒鐘講述箇中來龍去脈,原以為屬全片最需要捱的一段,但出來感覺良好具追看性,乃全片最有戲味一段;中段廣末走入洗衣機回到過去,間場出現舊代人物飯島愛、瑠瑋等係有點玩味,但劇情大路一睇就可直達結局深處,入場的話感覺可能有變,但在家對著電腦卻有陣陣悶氣噴出,睇到中中下;說來奇怪,走到尾段,整套電影不論笑位跟動作場面都帶有濃烈若干年前由廣末跟尚連奴主演的《芥末刑警》味道,唔係話唔好,但忽爾來了個變調,有點不習慣。

老實說,《超》片故事大橋創意指數比想像中低,無錯穿梭時空挽回日本經濟驟聽有點玩味,但回到過去此等課題幾十年前早被搾乾搾淨,加入一部洗衣機、一條挽救日本經濟的主線、還有預計內的父女情就當新野去幹,點講都講不過去,況且皆凡涉及改變歷史的電影總會出現大量駁戲場面,難以自圓其說,《超》片並不例外,經濟挽救成功,那麼從過去返回現在的這個世界,又應該如何展現呢?永遠都講唔通。

電影亮點不多,唯一支撐我唔熄機轉會打機的動力就只有廣末。

好一個廣末涼子,年紀雖云坐二望三,但演起活潑跳脫角色依然入型入格可愛到暈,完全沒有懶Cute 扮後生感覺,一個招牌咧嘴爆牙笑容,幾近將小弟魂魄吸走吞入肚裏去,尤其喜歡廣末回到過去,與劇團一人參加派對跳舞一幕,堪稱廣末近年最誘惑演出,喜愛的千祈咪錯過。

又係呢句,期望太大,失望機會大增,下次睇戲前都係Tune 好台保持平常心,自然開心睇得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