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anuary 2010

2010東京事件簿(二):東急ステイ水道橋。

自由行向來不喜換酒店,去日本更甚,事關每逢訪日行李事必大舊,再負載戰利品,搬搬抬抬上上落落都不會是等閒事,不過當經歷過兩回東京之旅後,我開始盤算著替換酒店的可行性及艱辛指數。

我的思維是這樣的,新宿池袋交通便利又多夜生活乃不爭事實,但若然永遠固守兩大港客陣營的話,依照本人旅遊疏懶悠惰習性,很可能未來十年八年活動範圍也離不開JR 路線圖的西北半球,我不是不滿足,但實在不想固步自封,加上對其他駅點周邊環境感興,今趟東京之行,決定不嫌辛苦為換酒店下點功夫。

八日七夜旅程,頭段時間尚早,行程沒必要太緊,搭乘凌晨機又需要充份休息,頭三泊安排住在舒適悠閒的東急ステイ水道橋,尾段進入旅程倒數階段,最後四泊退回根據地新宿シティホテルロンスター方便把握每分每秒走落樓下戰地上陣殺敵。

新宿シティホテルロンスター很多港客台胞都住過,房間極少,但心肝脾肺腎總算健在,僅此而已,相反鄰近東京巨蛋,位處古書地域及咖喱激戰區的東急ステイ水道橋雖然人氣相對較低,但個人來說就十分喜歡了。

羽田空港駅乘京急空港線到三田駅轉乘都営三田線到水道橋駅,需時約五十分鐘。旅館從水道橋駅A1出口徙步大概五分鐘,到JR水道橋駅東口則徙步三分鐘,將行李搬上地面後沿途直路可供快放。


途經神田川,川邊有牛飯専門店神戸らんぷ亭,此店有數座位可對正川河吃飯,食快餐都有河景,便宜的奢侈也。

沿路瞥見為數不少便利店及居酒屋拉麵店等食肆,對於我這類深夜時段喜歡落樓下找東西醫肚逛逛便利店之輩,不禁鬆了口氣。


從學府街照著酒店地圖拐入小路,路程殊不複雜,大概只有良牙才會迷路吧。

日系商務旅館若然是以房間狹小但五贓俱存而聞名的話,東急ステイ水道橋可謂變本加厲得連性器官亦一應俱存。


冷暖空氣調節、免治座廁、煲水加濕器、DVD機之類日常物自然不會缺少,拉開廚櫃,就連茶杯水杯甚至刀叉亦成雙成對供應。

但無啦啦供應刀叉幹鳥?


全因為有微波爐在房間全天候侍機囉。

這項家品設置可謂德政,極之適合我等喜歡到超巿買特價品回酒店夜宵時作翻叮之用,滿意,但這還不特止...


房間連著小型廚房,所以連座枱式電子爐及水龍頭亦兼備。

為方便旅客們在房內煮食,廚櫃底層存放著如水煲淥麵煲及碗碟等簡單用具,以後在伊勢丹等超巿看到吸引力驚人的食物生肉素材,買回酒店煮一客一品窩就不是夢想了。


注意上圖右上角,清潔劑及廚房抹紙亦一拳奉上,物品用完後請自律清潔放好。

煮食用品的完備令人驚訝,但最令我覺得誇張的必屬下列家品。


無錯,係連洗衣機都常備在房間隨時候命!這是一間屋嗎?

洗衣機於我來說其實沒甚麼用處,但對商旅長住客又或處在要頻頻換衫的盛夏,這可能就是一個無比體貼的設備。需要啟動時,請到大堂花一百日幣購買洗衣粉。

衫褲洗好,但衣服皺了怎麼辦?難道要皺著衫褲逛原宿那麼前衛?


有這個衫褲燙平器自然可以省卻很多勞苦。


設備很多,但其實房間面積只比新宿那些蚊型商旅略大,總合18m²,床鋪舒適燈光充足,真的令我相當滿意。有一點需要注意,六連泊以下每客房只會作適度清潔如棄置垃圾、更換毛巾及起居用品,床鋪以環保為由並不會每日更換。

交通便利,環境舒適,設備齋全,最後亦是最生死尤關的問題,借問聲價位如何呢?

じゃらん預訂,只需九千日幣一泊,個人來說,真的相當超值抵住。論交通,JR水道橋駅、都營水道橋駅及都營神保町駅分別在三分、五分和八分步程之內,此三駅位處中心覆蓋不少鐵路線基本可通大部份旅遊熱點。論周邊環境,深夜沒新宿般熱鬧但亦不愁吃喝,住足八日會有點乏味,但若然住過三四來日調養生息,我個人認為就相當合適了。

數日後轉到新宿シティホテルロンスター,自有一天一地之比,想起就連這窄狹而有點古舊的籠屋亦要八千四百日幣一泊,不期然又再令我反思旅居新宿的必要性。

2 comments:

Betty said...

WAH... 很喜欢这样的旅馆呢...

袁健健 said...

就設備地點方便程度黎講,我覺得很抵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