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May 2007

《Lovely Complex》。

作為重心漫畫,必備條件除了有趣味有追看性外,備有《真情》般能耐夠長篇夠長氣亦係不可劃缺金科定律,既然需要人家有超凡持久力,情節適當地搵戲黎做拖長快感當然無傷大雅,最怕對方跟自己鬥長命漫畫畫極唔完精力等極唔出,望到記憶衰退才忽爾彈出新一回單行本,弄得又需要重頭回帶再續前緣,趣味流失,就好像年前力捧的《女生愛女生》一樣,等足兩年作者仍未鬥得出第四期出來,我真的等到花兒也謝了,更勿論出名蟻速的本地鉅作《百分百感覺》了。



重心遍尋不獲,到近星期終於搵到好歸宿、在日本銷量突破六百萬册的《戀愛情結》。

《戀》好就好在執到上手時已經出版到第十五期,無需左盼右等,合乎重心漫畫必備的長篇性。故事雖云純愛喜劇,但比起同系列皇者《我們的存在》、《砂時計》,更顯得簡單純潔一點,前兩者純愛得來總帶點點邪氣,而《戀》則由頭到尾輕鬆惹笑,感覺良好,高挑女角戀上矮仔男角故事老生常談,但將之化做漫畫情節的案例,又好像甚少遇到,《戀》用了上述題材作故事主線,新鮮感在於作者淡化了周遭帶來的歧視成份,只著重於兩人內心掙扎,加上處理手法輕鬆畫風少女得來不會碎濕幼線條得太過份,作為近月滿佈肥膩不健康漫畫菜色間的雪芭,有強烈清味蕾作用。

查實網絡上云云數千上萬本漫畫任君選擇,又點會無啦啦咁好手神比我在燈火欄柵處尋到這一個適合自己的它?

今年日本春季動畫檔秉承近年一貫傳統起勢將一系列漫畫、小說動畫化了事,《戀》作為其中之一,托賴改得尚算滿意,故事沒有跟漫畫版相去甚遠又或出現離奇核突畫功,對比起同期同樣改篇自漫畫的新番作《幸運星》的一塌糊塗人設,尤如天咁大的恩賜,起碼令看完動畫版的我會感興追回原作漫畫版。

在網上無聊地藤瓜互連的搜尋下去,才發現《戀》原來早早在零六年就被真人化的拍成電影版了。

《去吧!稻中乒團》裏的蘇泳康我慈悲地認為乃作者古谷實無心插柳下的巧合之物,但《戀》中矮仔男主角大谷跟WaT 短小成員小池徹平之相似程度幾近一百巴仙,連身高外貌都跟畫中人餅印一樣完全吻合,試問將之真人化,又有啥辦法唔搵尤如被欽點的小池來當男主角?女主角小泉則找來《Non-no》人氣Model 藤澤惠麻擔演,外表相似度不足,但設計造型又將之彌補過去,其餘還有玉置成實演配角,卡士總算有點睇頭。

香港無辦法上正場的了,要睇,唯有再度知法犯法BT 了事。

全片不論角色服裝跟場景皆色彩滿佈,加上特殊效果及女主角略帶誇張的演繹方式,真人版電影竟然比原作漫畫版來得更為漫畫虛幻化,感覺有點像上年香港電影節日片《因你的雨雲,使我不變爛泥》的處理手法,但當然兩者走向完全不同,《戀》始終屬改篇作,情節鋪排方面流於表面不夠細緻,看過漫畫版的影響不大,但若然無打番個原裝白飯底觀看的話,飽肚投入感必定大打節扣。

女主角擁有平面方角一枝竹身形,用一貫日本喜劇依牙鬆鋼式演繹方法,初看兀突,但去到中段又覺另有韻味,男主角小池徹平切切實實就係雌顏雄體典範,所以話大谷這個美頻可愛型男生角色捨佢其誰?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另一推介《戀愛型錄》, 出到廿幾期, 一樣純愛輕鬆式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