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y 2007

作賤自己。

前陣子忽然想吃不求新鮮味美、但求大堆頭吃過痛快的日系食物,記起紅磡遠離賊船近平民區處有港式日本餐廳有即席鐵板燒供應,放工即走上大飛直達紅磡碼頭。

由日人集散地黃埔賊船慢慢遊走到地道感覺家維村,由高尚住宅區步到庶民唐樓區,短短十分鐘路程體驗了兩極化冰火細膩生活感,不知是自己刻意提昇敏銳值抑或真有其事,兩區人又好像真的有所分別各有生活各有忙,換作遊客身份參觀的話,感覺將會更為有趣。

到達目的地一本,七點左右店內經已人頭湧湧,小店捧場客果然不少,身水身汗拒絕上座欣賞廚子手藝的吧枱,從店外望著師父左右開弓炒製食物邊等卡位,三十分鐘後如願入座,打開餐牌見食物售價低處未算低,就放肆瘋狂的點了一堆食物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麒麟啤過往久不久都會來一客,今次見有包裝靚仔以女性市場作主導的麒麟麥啤又平又做買一送一,就點了兩罐跟伙伴共喝,麥啤入口味道較甜酒味欠奉,嗜酒狂徙 Order 當然大叫呃錢,但我等志在一飲過下癮的又大呼滿足,起碼平日不嗜酒的伙伴都一杯接一杯,頻呼好味易入口。

十八元買一送一,伴食一流。


麥啤後壽司群跟三文魚刺身上檯,三文魚切得厚身大件但入口不夠油香,不新鮮之故;赤貝跟帶子切得史無前例的薄及細件,假如將之砌好放在精美花碟上,絕對有潛質模仿精美河豚刺身,鮮味更加甭提了;瀨尿蝦件頭正常,卻口感奇差且啖而無味味如嚼臘,刻薄講句,跌落地下蟻都廢事又搬又枱搵野搞;鰻魚薄身且接近零醬汁,唯一可取只有象拔蚌,有點點鮮美賣相又不致嘔心,全盤最佳。

味道不能滿意,但假若知道上述壽司全數六元兩粒仍腌尖聲悶起勢投訴的話,跟又要貪少便宜又要嫌膳食差住宿曳的同胞有啥分別?反正一早打正旗號為重量不重質而來,面對跟前不新鮮物跟夥伴照樣食得開懷清碟乾清酒,真暢快。

事後沒收到肚瀉嘔吐不適報告,合格有餘了。


冷食未處理完一系列燒物熱食大軍襲來,燒鰻魚、燒三文魚骨、燒三文魚頭、燒秋刀魚、幾味串燒、焗雜菌、薄燒牛肉等一拼上檯,一下子將四人檯擠得水洩不通,跟夥伴左夾右撥的忙得不亦樂乎。

熱食水準較冷食高得多,當中尤以燒三文魚頭及薄燒牛肉最為讚賞,前者大大個魚頭分上,表面微略焦頗香口,滴上檸檬汁味道雙得益彰,夥伴不喜魚頭少嚐細半,獨享大半感覺更滿足實在,後者牛肉嫰滑,捲著細蔥及蒜粒入口更為惹味,分別售十元及十五元,抵吃到不得了。

吃完一大堆熱食後基本上已達滿腹狀態,但見夥伴意猶未盡又點多一客日式芝麻八爪魚及三文魚竹筒飯來將其技術性擊倒,後者竹筒飯有若平雜豆及少量三文魚碎,味道啖如水,但十元一客大大筒,又好像沒投訴空間存在。

依樣畫葫蘆照樣清碟,倆口子飽肚感滿溢,直達飽上眼白狀態。

酒飽食醉,喝杯熱茶聊聊公司艱辛事埋單走人,叫到成檯都係插針不入連加一才二百零六元,便宜得令人難以置信,質素平庸,但要平平地大吃一頓的話,這裏是不錯選擇。

名稱:一本日本料理
地址:紅磡蕪湖街28-30號地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