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September 2009

生活淡淡似是流水。

據計劃今日應該推出最惹人厭惡的大長篇《名古屋之旅》第八個單元,但礙於食完晚飯訓醒後望望大鐘已經十二點多,在意識仍然未甦醒和涼都未沖底下若然堅持如常推出,質素會變得每況愈下之餘,恐妨還會出現打到天光才有得訓之境地,為免發生中環上班族工作期間猝死事件,就不如又等多個星期才繼續連載,反正《名》系列向來經常出閘脫腳,脫開的就無謂硬去改變其屬性,由它繼續在原野之上奔馳吧。

唔,好像很久沒打過無謂野,就談談近日無啦謂謂入了手的產品。


在銅鑼灣一帶運動後,臨上巴士前最吸引我的活動莫過於走落Sogo 地庫超級巿場樓層試食去,在每隔一段日子就會換上不同主題的美食展示區處臨臨種種每款試一點,滿足了口慾,在巴士上都好像酣睡一點。請不要誤會我是Cheap精在貪小便宜,遇岩對口胃的話,其實我都會有意欲出手的,但大家需知道世界上有運動後禁止即時進食的規條,若然貪一時之快買來整份享用的話,前功就盡廢了,所以試食份量細細份的又會令人唔好意思不停去拮,就很合此情此景了。

食物買不得,就買了一枝醬油回家。


在「日本各地美食巡禮」展覽中有不少醬汁兜售,而當中一款據報加入廣島牡蠣釀製的醬油好像很勁很把炮,見價錢相宜,又無啦啦買了枝回家。

牡蠣者,生蠔是也乎,乃自身酷愛之物,將之加入醬油處感覺上就是很濃郁鮮香,係,我知道香港李錦記都有類近產品,但現在這枝是日本產喎,還宣稱用上廣島產生蠔喎,難道不會覺得特別尊貴、口味格外獨特嗎?

歸家換衫後無無聊聊坐在電腦前入定,口寡寡的,想試味又沒東西可以沾來吃,就將醬油開封倒了微量出來,用筷子點來嚐嚐。

有人會喜歡沾冷烏冬的醬油嗎?其實它的味道就跟這種醬油有98% 相近,我是那種在外吃冷烏冬時會乘人家唔為意執起醬油喝的人,所以這款醬油就很對口胃,但,這令我想起過往發生在我身上那些水蛇春咁長的日本薯片和日本即食麵騙案。封面影到鬼咁靚的仙台牛舌味薯片和日式照燒神戶牛味栗米條,味道壓根兒就跟港產牛仔片沒分別;背景資訊何其詳盡、被捧到仙人食物一樣的名店系列即食麵,煮到出來又跟緣色那款出前一丁豬骨湯公仔麵沒差多少,總之都是一些不能訴諸法律的寶藥黨騙案啦。

不停的受騙又繼續不停的被騙,我真的對日系食物包裝很沒抗體。


打算到Lush 看看有沒有保濕類面膜,有留意的都知道,Lush 那些產品名稱都是很魔幻,而看完又不知有甚麼用途的,見是晚很得閒,就逐款看其冗長的功效說明,又可能服務員都覺得這個男人樣子很混吉,進行期間亦沒人前來打擾,順意。

結果,面膜買唔成,卻換來一瓶價值$195 的Body Lotion。


名為Dream Cream,中譯夢想成真潤膚乳,差點沒以為打開瓶蓋會走出一條神龍出來。我非常的世俗,自然有無數咁多夢想想實現,但今次買這瓶東西,純粹出自產品說明最後一句:「對乾性皮膚及濕疹極為有效」。

大脾位置時有出現紅色帶痕癢點點,去過診所看公司醫生再三表示這只是皮炎,即暗瘡之類而已,但因為他是免費的,所以直覺上就認為其言論唔多信得過,何況若然真為暗瘡幹嘛生來生去都係同一個位那麼専一?加上《都巿日報》近數月又忽然不停的有専欄講述濕疹特性,好像很流行,睇得多,就自然覺得自己都係濕疹帶菌者了。

夢想成真潤膚乳真的很潤,質地夠厚之餘又奇怪的很快被吸收不會漿住漿住,就算朝早起身返工臨著褲前搽亦不會弄得長褲緊貼雙腿那麼現袋。不知是否心理作用,塗抹後全日患處都好像沒以往那麼癢,近月醫療事故又多,當下子我在想,那條公司醫生真的是斷錯証。

歸家後換上家用短褲打算在患處加重劑量,見紅點中心呈白色粒顆狀,就用手指輕輕碰碰,觸感似曾相識,想一想,屬走米宗親。

唔,原來真的是暗瘡來的。

3 comments:

windy said...

>>>食完晚飯訓醒後
咁得意的生活程序!吾係通常,下班>>洗澡>>等食飯>>睇電影>>上網>>零食>>睡覺。
>>>質素會變得每況愈下之
你的質數不(男女男)咁上下喎!
>>>好像很久沒打過無謂野
哈哈!呢句仲離奇,你篇篇都好無謂啊!

雖然係咁,但無無謂謂係你風格,其實好有難度!(絕無反話諷刺成份)
我也喜歡蠔類食品包括蠔是,用來煲皮蛋瘦肉粥好好味,其實好喜歡烏冬送豉油加辣椒,那才吃到真滋味。

點解你那麼搞笑走米濕疹分不洗!

仕仔 said...

題外話, 其實jit走米係幾好玩的.

袁健健 said...

windy:
●眼訓丫嘛,眼訓的話火燭都唔走架喇。
○唔係呀,質數真係差左好多,可能同心態有關。
●哈哈~講左「好像很久沒打過無謂野」,感覺會變得更加無謂丫嘛~

唔係濕疹走米不分呀,係粒米一直都冇走出黎,齋紅,我咪以為佢濕疹囉,我點鬼知會青春荳生落大脾咁勁既唧~

仕仔:
我都鐘意jit 走米~好爽,但太多位唔jit 得喇,面珠一定唔得,人中位置唔得,鼻頭又唔得,大脾又唔得,剩係得額頭位置會jit 得較為安全,所以我戒了~

反正都出左啪啪紙機同jit青豆機,點解唔出jit走米機?會有巿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