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ne 2009

那夜在大坑吃薄餅。

據非正式統計,香港地有很多人都會將坑口和大坑所在地調亂,而我不能免俗是很多中的其中一個,所以當得知前陣子火速走紅的小甜谷是位處大坑而且排隊還排得好狠勁後,我就很奇怪何以會有這麼多人専程走去老遠且隔涉的地方排一大輪隊吃甜品了。

係,我係誤會大坑位處將軍澳再入位置,而且這個美麗誤會還要在前陣子跟M 小姐到大坑晚膳後才得以化解,現在想起來,都真有點羞羞臉。

不過話又說回來,相比起烈日當空下,有一大堆人在街邊排上半句多鐘隊去買尋常珍珠奶茶的境況,其實専程走去老遠排隊吃甜品已經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了。

「今晚去Ziti's 食薄餅好冇?」

「咁遠?」

「你中環放工去大坑都話遠?」

「是但,咁邊度等?」

「天后地鐵好冇?」

「天后?點解要天后?坑口地鐵站等啦。」

「下?坑口?點解要坑口?」

「咁大坑係坑口站...係喎,兩個地方黎喎。」

以上已經是一個月前發生的事。


老早聞說Ziti's 店子少,但又沒想到現場真的是窄狹得如此緊要,揹著早前在C小姐生日飯局裏被譏諷為小學生遠足的黑色小背包,在正在用膳的群桌中左穿右插,差點就釀成數宗背包橫數人家枱面食物的意外,小心翼翼的走到訂座預留的位置,見二人套餐好像很不錯,就不作他想,無慮即決。


M 小姐早早明言除了指定要吃凱撒沙拉外,對全晚菜色選擇皆無意見,所以就放棄了套餐另一選擇煙三文魚沙拉,選了凱撒沙拉。

嗚,我發現自己每次吃西餐,都總會出現凱撒沙拉這一款菜色,請不要誤會,我的悲鳴並非出自食厭這個項目之上,相反自己一直是凱撒沙拉擁護者,絕對百吃不厭,嗚字乃源自此品基本上沒啥好講,想略去不寫不貼當沒吃過,但相片綠油油一片的狀甚美觀,最後又捨不得刪去原封不動貼了出來。

這裏的不算好也不算差,芝士份量夠,醬汁美味亦好,但奈何菜蔬略欠新鮮,萬綠叢中數片黃的,就是欠缺了一點點,若然下次再來的話,我想煙三文魚會來得較好。


聽落很荒唐,但是對於我呢類酷愛吃餐前包的人來說,要遇到好的蒜蓉包,真的不是想像中那麼輕易,老早焗定攤至掟死狗的屢見不鮮,常溫但蒜蓉塗得一塌糊塗的比比皆是,最離譜的還算是求求其其開一包即食多士出來充當蒜蓉多士那款,真可說是它媽的癲。

Ziti's 的真箇做得不錯,是否即焗無必要深究,總之熱辣辣的上枱、鬆鬆脆脆的入口,已經算是踏出了邁向成功的一大步,加上包身厚得像拳頭大小,執起不會軟皮蛇一樣雄風不再,底面皆均勻的塗上牛油蒜蓉不怕食味不足,咬落鬆脆質感蒜味一應俱存,這個蒜蓉包,M 小姐跟我都很滿意。


我承認自己一向不太睇得起炸雞翼、炸雞脾之類的食物,我不是不愛吃,而係總覺得此等尋常炸品很難做得難吃,所以當聽到M 小姐透露自己很愛這裏的炸雞翼時,都不禁暗挑一聲以示抗議。

這裏的確實有點特別,首先外形就不是我心目中那款港式炸雞翼了,外表看起來有點酥酥脆脆,入口則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細心想一想,這壓根兒就是肯德基巴辣香雞翼的味道,再仔細檢查一下炸皮,其實都很巴辣雞翼,我本身就是一個肯德基上校的愛好者,所以這款雞翼都能夠吃得津津有味,但始終維持原判,不太睇得起這類炸物。


忌廉蕃茄磨菇扁麵跟隨其後送上。

最基本的al dente 做到了,汁醬酸酸甜甜溫和開胃,整體質素就是很尋常易入口,老實說,沒啥好講的。


據Openrice 資料此店最耍家的就是薄餅項目,今次一試,卻有點點反高潮感覺。

即點即烘關係,薄批Ziti's Pizza 到最後才粉墨登場,原先期盼著中間打著的雞蛋會呈半生熟狀態可供破瓜並釋出蛋汁滲入每一角落,但侍者捧到跟前的,卻已經變成熟蛋一塊並只融入在其中一兩塊薄餅之中,對於喜吃半生蛋的我來說,看到如斯景致,都不能說不失望。

用手代刀叉拎起,批邊係烘得很脆,但中間餅皮地帶就表現得很大鑊,軟軟糊糊的,一執起即呈六點半模樣不舉的低著頭,這不期然令我想起前陣子日本很流行的街邊小食對摺薄餅,手中這一塊,切去批邊的話,就很有資格成為對摺薄餅的其中一員新口味。

味道方面,我不是意大利人,而且還是被必勝客餵壞了的港人,所以不論甚麼材料也好,總覺得好像都差不多味道,這裏的有蛋沾著的那幾口還比較香口動人,其餘只有意大利腸的部份則維持著至尊又或錦繡大會的味道,不差,但談不上有啥突破,我在想,假若中間的不是熟蛋而是生蛋的話,味道又可能大大不同,不過又應該這樣說,若然是生蛋的話,餅皮就可能會糊得更厲害,不能食用了。

提起好吃的薄餅,最有印象就是學生時期旅行悉尼時吃過的那款,餅薄鬆脆材料又新鮮美味,事隔差不多十年,都真有點興趣重遊舊地。

總括而言,食物質素算不上特別高,但上述一大堆連兩罐汽水免加一才不過$178,計落,又好像不能挑剔了。

名稱:Ziti's Homemade Pizza & Catering
地址:大坑銅鑼灣道110號永興閣地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