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ne 2009

名古屋之旅 08(一):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伏見與ホテルトラスティ名古屋。

我係一個典型港產都巿人,提起訪日的話,第一時間諗起的都是東京大阪之類熱點,其他地方唔係話唔鐘意,但自己酷愛買物又不喜愛觀海望嶺,加上往來東洋其他地方的機票價格向來都比上述兩熱點的為高,自然就更提不起勁去發掘新地方了,托賴舊年國泰推出了優惠機票,日本多個地方皆以割喉價千五港元發售,跟老哥都覺機不可失,就決定來一趟日本之旅。

其實大家都曾經考慮重訪東京或大阪的,但自己早在年頭已經去過東京,又認為應該趁機票劃一價時去日本其他城市闖闖,就將射程範圍收窄在名古屋與福崗,接著上網查查機位,發現福崗只提供極夜去清早返航班,目的地即時呼之欲出,名古屋是也乎。

老實說,對於我呢類賭徒來說,提起名古屋,就只懂得常常累我輸錢的日本職業足球聯賽球隊名古屋鯨魚而已,甚麼地標名物之類,可謂毫無頭緒,而坊間又很少旅遊書介紹名古屋,就惟有與哥嫂倆上網搵料,又問問其時遊完名古屋無耐的李小龍私生女意見,最後千辛萬苦終於編訂好行程表。

請注意,我並不是一個很有計劃的旅人,所謂的行程表,只不過求求其其的記低箇中必訪區域、數來間必吃食店,僅此而已,那些一日走訪十幾區、嚴格規範自己時分秒在何時何地現身的自虐式旅遊計劃,一向都被我所唾棄,不被採用。

「去幾日?」

「四日啦,六月三十返。」哥答。

「五日啦不如,反正七月一日假期。」

「名古屋好似無咩玩,驚悶喎。」哥說。

「好去處總有用處啦,未去過,唔會悶,我諗。」

回程才發現,有八成行程表內記低的都沒去沒嘗,當下子就很後悔沒去盡八日七夜了。



今趟名古屋之旅總共有四人同遊,最佳旅遊腳兼購物腳的老哥、為人正常而具統率力的兄嫂、在泰國熱到嘔而零主見的友達,最後自然還有崇尚慢遊、懶洋洋的我。

起程當日,拖著行李出門口時望天打卦,天氣清朗,但我確實感到密雲。

我明白,首篇遊記除了人物介紹之外,總要有番兩三張藍天與白雲相才算得上正經事,但,我真的很懼怕搭飛機,所以莫講話飛機上影相此類高難度動作,就連我最愛的飛機餐亦只胡亂塞入口,食而不知其味,總之,先搭個餘鐘到台北桃園機場,再搭兩個多鐘就到目的地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而遨翔天際的這數句鐘,人就好像被外星人擄走了作生物研究一樣,箇中記憶忘記得一乾二淨,只知當我從驚雲裏醒來的時候,人已經踏在東洋國土之上。


從禁區步出,甫出閘就看得到清晰的交通指示,若然咁樣都有本事行錯地方搭錯車的話,相信閣下還是參加鴨仔團比較妥當。


要從機場先搭乘名鐵線列車到名古屋站,再轉乘JR 才能到達酒店位處的伏見站,出閘後依著指示行,走到售票機前購票,等了沒多久就可以上車了。


開首時無啦啦做咩咁堅持去多一日到七一先走?為的就是列車內的這類大割引廣告。

日本各大小百貨商店每年大概都會在一月上旬和七月上旬這段期間舉行季度清貨大割引,記得跟友達年頭到東京時就經歷過冬季特價週,何謂要錢唔要貨,在這段時間可謂見識得一清二楚,兩三折加折上折之餘很多款式還是才剛過季,很多平日正價時貴到入都廢事入的品牌商店,來到當日終於墜落凡間供我們凡人一親香澤,既然今次去名古屋撞正差不多時間,就係人係狗都要在回程時掂番一日來湊湊日本人血拼的氣氛。

美其名為感受氣氛,實則就是熱衷於參與其中,結果一行四人都買得十分痛快。


租貴關係,到東京總會選擇東橫Inn 作下榻對象,但來到名古屋,酒店整體房價皆比東京便宜得多,就決定捨棄東橫Inn 集團,到樂天巿場搵搵其他合心水的平價酒店,結果就選擇了跟旺區榮只是一站之隔、位在伏見站的ホテルトラスティ名古屋

到站後一行四人東搵西找,慶幸兄嫂修正了大家錯誤的位置觀念,才找到出JR 伏見站後徙步十分鐘可到達的ホテルトラスティ名古屋,老實說,雖云要脫離東橫Inn 魔掌,但其實ホテルトラスティ名古屋都不過是差不多類型的商務式酒店罷了,不過每晚房租才不過六千多七千日幣,自然沒啥要求,欣然接受。

我一向很忌諱替酒店房間拍照這個行徑,總覺得若然不自覺間攝入了不知甚麼肉眼看不到的鬼東西到照片裏面,餘下旅程必定會寢食難安很不好受,所以請不要冀盼本帖會出現清晰房照供各位感興到訪人仕作參考。

其實ホテルトラスティ名古屋都頗為好住的,位置輕輕挨近旺區,便利之餘又不是一出酒店隨即人山人海抖唔到氣之流,酒店周邊有不少烤肉食店便利店,想夜宵又唔想行咁遠的亦不乏選擇,雖然房間面積跟東橫Inn 一樣的狹少,但基本要求舒適乾淨整潔全做到了,整體來說,一行四人都很滿意。

呼,冗長帶點沉悶資訊性的第一篇終於完成,下一篇可以回到宗旨輕鬆一下,寫寫無謂見聞寫寫食了。

4 comments:

李小龍私生女 said...

嘩...留左我條link....我個blog即刻多左人睇, 多謝晒 ^-*

袁健健 said...

唓~
關咩事丫~~

Anonymous said...

都話你多隱蔽讀者架啦!

btw,文字功力深厚其實成編野冇乜野講但係又幾易入眼.係未好矛盾!

windy

袁健健 said...

Windy:
哎吔吔...
不素啦不素啦~

嘩~文字功力深厚呢個咁勁既term都用埋,
有咩辦法唔0係台北買番幾包紫菜疏打孝敬下你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