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ne 2009

放假先黎落雨。

感謝公司的德政,上星期放了整整一個星期無薪假,遇岩家中兩老又過了大海,一條友百無聊賴的呆躺在家,狀甚愜意,但望出街滂沱大雨,人已經暗暗鬱悶起來,加上室內氛圍濕焗悶熱,心情就變得更差了。

雖云心情差人又炆外邊又落雨冼濕,但人同野獸類同,肚餓起來都需要出外覓食的,一邊呆躺一邊記起鳯凰村栢檔的海南雞飯,就決定動身出發。換好衫萬事俱備,卻發現只欠雨傘,原來兩老將家中僅有的兩把傘都通通帶走,爆粗之際,外邊天氣忽然晴,難道天將降好運於鄙人也?事不宜遲,急急腳衝出門口。

就在村與村之間一段無瓦遮頭的地方,雨又下起上來,而且還要下得他媽的大,我在想,或者林峰真的紅得連個天都想為他做做勢,令我Get Get Wet 吧。

走到栢檔店前渾身經已濕透,托賴當時身穿黑色短袖服,若然著用的是白色恤衫的話,恐怕已經落得透點收場了。

「食咩呀?」甫坐低,餐牌還來不及看阿姐已經前來落單。

「唔該海南雞飯丫。」一邊說,頭髮還一邊滴著水。

「哈哈,落湯雞食海南雞。」就走了。

「......」

差點挑了那顆星出來。


大概因為黃大仙顯靈關係,才得已有栢檔這類無骨海南雞店在鳯凰村開店吧?

個人實在很喜歡栢檔的海南雞飯,雖云選用的不是甚麼鮮雞活雞,但製成品出來做到了無骨海南雞應該有的皮爽肉嫰,在這一個小小的老人社區得到如斯質素,簡直是天降下來的大恩賜,無錯,肉味是稍欠了一點,但皮脂油香又挽回了這方面的失分,咁當然,若然閣下連好日都唔喫一餐的海南雞飯依然選擇棄皮不吃的話,這雞就未必對你口胃;我對油飯有要求但算不上高,只要飯煮得不爛顆粒分明己經不會得到赤字分數,至於油香香矛味甚麼的,我倒覺得是額外加乘,多多益善就可以,而栢檔的,令我滿意。

尋常食飯對沾醬一向沒大要求,但吃海南雞的話,這就成為了一個重要項目,這裏提供了三款醬料,最正經的黑醬油此處亦有提供款客,令人感到欣喜;最精彩還算是被磨碎得成芥茉狀的蔥蓉,咸而香的塗一點再沾一點濃醬油和一口飯同吃,雞味之類的都變成舊事,不需記了;至於另外一款泰式辣汁,食味平平,一向都得不到我垂青。

栢檔開業初期除了主打海南雞之外,其實還搞了很多花臣的,包括即磨咖啡及用橄欖油伴蔥蓉,前者不知怎取消了,後者又不知怎的沒有再作主打宣傳,至於另一跟海南雞齊名的秘製咖喱牛脯,開業初期的確是不錯吃,但近期試過一次肉靭兼滿口是渣,最要命就連咖喱汁都變了味,我就想喱脯質素可能已經不復再。

飯吃完人等了又等,外面依然好像張宇歌曲一樣雨一直下,我不想再浪費時間在等停雨這一個環節上,反正渾身已經濕透,就走出櫃枱埋了單,冒著雨一個箭步衝返家中,繼續我那些未追完的動畫日劇。

名稱:栢檔碟頭飯専門店
地址:黃大仙環鳳街12號地下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倒覺得令尊大人很好外遊!樂甚.

mandy

袁健健 said...

Mandy:
大海係兩老第二個家,
不算外遊了。

Kate said...

差點挑了那顆星出來-->好爛既gag......

袁健健 said...

Kate:
呀?
唔係Gag來的,我打算玩下中文字而已。

Anonymous said...

Hi 我是JACKY TAM,栢檔店主,首先,真的很感謝妳的支持,我們確實放了很多心机在PD,從文章中看出你確實好清楚PD細微的轉变,
咖喱改了少少配方,但都是順應大多數貴客要求,我都同意PD食物水準是有欠穩定,我是会繼續不斷跟進,不斷進步的,有任何意見可E-mail
yummyyummy@yahoo.com.hk
我是會親自回覆/跟進的.
再一次多謝妳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