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0

2010東京事件簿(三):罐裝湯。

幸福感覺若然亦能有樽裝,那麼用罐裝的話又有啥好出奇呢?

一月身處東京,晨早流流寒風輕吹凍流流,在顆粒未落肚人虧氣虛狀態下,有咩好得過到街邊汽水機買一罐熱辣辣罐裝粟米湯來暖暖脾胃?投入百餘日幣,罐頭聲從機內由上到下傳來,先取出用冰冷雙手感受一下粟米湯的熾熱體溫,繼而將之緊緊貼近兩頰深深體驗從中傳來的溫暖感覺,將罐湯上下晃動,溫柔的剔開拉蓋,隨即傳來陣陣香濃粟米味,欲罷不能將嘴對上就喝將起來,熱湯從口腔隨著食道慢慢流入體內,粟米湯彷彿為身體提供煤油一樣,徹底融入體內並為人體加溫,喝畢,輕閉雙眼細意回味著粟米湯帶來的濃滑甜香溫熱餘韻...

原來只要擴開感官細緻感受,拉開罐蓋,幸福自然即刻到訪。


今趟東京之行每日都來兩來罐罐裝湯,天氣寒想喝點東西暖身來一罐,碰上沒試過的又來一罐,百餘日幣一客容量細少好像有點貴,但旅行就是要適度浪費才算得上正經事,太慳家太斤斤計較的話就不是旅行,是苦行了。


甫到酒店即遇見粟米湯蹤影,事不宜遲,行李還未放就來一記借湯消寒。

銀罐乃可口可樂廠出品,粟米量適中,但味道偏淡,我屬於濃味族人,所以這不會是我的首選。


翌日發現酒店旁有全一百日幣的平價汽水機,當然不能錯過。

上圖屬家樂牌Knorr 出品,粟米量跟可口可樂出品差不多,但味道來得更濃更甜更好味,在我和友達一人一票公投之下,家樂牌奪得本次行程亞太區最佳罐裝湯殊榮。


在裏原宿急行買逛花了兩句多鐘,回程在副都心線明治神宮前站等車等得有點悶,又服一劑。

Suntory 出品,屬全旅程最差之一枚,質感杰凋,但味道卻來得很化學很開粉感覺,粟米量少,兼不知何故有嚴重沉底傾向,弄得最後罐底聚滿粟米卻可望而不可噬之,令人十分懊惱。


在燒鳥店喝了很多啤酒,半夜走出食店寒風凜凜,很自然就會想喝一口熱湯。

這款由Itoen 出品的熱湯據報加入七款野菜,味道亦和上述三款粟米湯有顯著分別,不設粟米粒,啖落有點粗沙質感,由於一心衝著粟米湯而來,所以這款不能得到我們歡心。


尾日到上野駅準備回港,月台候車期間見前述Suntory 出品,已經是最後了,唔理好醜乾它最後一罐來結束今趟罐裝湯體驗之旅。

事後友達問,若然香港出現同樣東西隨街隨處有售,我又會否如此熱衷去飲去嚐?

唔會,香港冬天長處十九幾廿度,飲沙冰都嫌唔多夠爽,若然還懶有氣氛來一記熱湯的話,冬天中暑就笑死人了。

3 comments:

卡臣 said...

啲相可唔可以薄格啲?

袁健健 said...

我唔覺有人會有性趣囉~

RNDTVN said...

こんにちは友人、私たちはウェブサイト上でページを知っているように、弊社のウェブサイトを訪問し、テレビのチャンネル、日本、中国および世界の多くの部品からのライブ参照してください Rede Noronha De Televisão http://www.redenoronhadetelevisao.blogspot.com ありがと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