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April 2009

開開心心乾一杯。

家中兩老久不久就會出現大海兩日遊活動,每遇此類獨守閨房的自由期,總會按捺不住到崇光之類的日式超市買番一瓶半樽酒類物乾它個痛快,請不要誤會接下來又是一個耳熟能詳半夜嚷著要借酒消愁又或「酒是我的戀人」之類憂鬱人上的攞膽故事,浪子式喝酒確實很有型,但在我而言,酒通常都是高興才喝的,遇著鬱悶傷心處,要麼早訓早著,要麼來一記很甜很濃郁的甜品來解一解,雖然藥到未必一定病除,但心情唔好就是去飽餐一頓都沒興喝酒,想扮型都扮不來,真可憐。

一想起很甜很濃郁的甜品,就會想起朱系類物,想起朱系類物,又會聯想到漿類甜品,心太軟當然係不錯選擇,但這款甜品很易被下價朱古力漿的羶味搞垮,加上風格太過正規,就不太合心情了。心情不佳,最好就是得到隨手沾來而又所費不多的快樂,所以我慣性會選擇XTC 的原味朱古力,極濃郁呈漿狀的Gelato,入口漿著上下兩腔滲入並迅速被人體吸收,感覺朱古力就好像融入血液一樣,很爽,遇著煩悶來它兩三球原味的,煩惱都移到體重方面了,還有啥時間探討國家大事人生小事感情瑣碎事?

近數月忽爾很喜歡果味類酒,先前極度愛喝的樽裝特平Sangria 經年日來加操,厭了,前排買上Blog 界女神素顏處喝的桃味酒又嫌價錢不夠大眾化,所以近排嘗了另一款較廉宜的柚子酒,感覺都很對脾胃。


果酒有葡萄、梅子、大分柚及柚子共四款口味,經本人親口驗証各乾一枝後,最好的始終都是柚子。

柚子味道清甜易入口,加上酒味不啃喉,實乃深宵時份消閒妙品。稱得最好,又並非暗示當中有「較好」此級別,「最好」之後,就是「普通」及「最差」了,當中尤以葡萄最攞命,藥水味濃,有病才喝的;梅子則為尋常梅酒味,既然尋常,就犯不著特地跑去買,加上家中長年積著老媽親自釀製的梅酒,就更加沒理由要花錢去喝了;真實世界裏大分柚跟柚子的分別在那不得而知,但在酒的世界裏,前者就是少了層次清香、多了死甜濁喉,不喜就不喜。

萬事俱備,欠的是清酒杯,在屋企沒放神主位的情況下,竟然在杯櫃找到紅色神檯餐具系列乙套,略斟試飲一趟見杯身很薄,出奇地跟日式清酒果酒很速配,就用起上來,現在回想起來,都真有點痴線。

崇光近日做特價才$72,一瓶有500ml 夠我呢類不節制的人一夜及一晝飲用,感興者不妨試試。


崇光超市常常做日本美食節,當中漬物之類的鋪位就最深得我喜歡,當中尤以漬蠔、醋八爪魚及鹽辛最得我歡心,但奈何100g 索價七十餘八十元真的很肉赤,想吃又要孤寒,就唯有退而求其次,選擇樽裝預先包裝好的鹽辛了。

我不是食家,鹽辛典故沒太大興趣探討,但據我所知所謂的鹽辛,就是醬料加上鹽醃魷魚而成,入口極咸又帶魷魚鮮味,味道很像蝦醬,用來伴酒同吃,爽到最高點。


一瓶60g 倒出就只有豉油碟那麼的多,在Citysuper 賣$39,但在黃埔吉之島則遇過做大特價$24.9,如見後者價錢的話煩請通知聲,我即飛撲入貨,但需注意鹽辛亦有兩款味道原味及豆板醬味供選擇,兩者都不錯吃,但有得揀的話當然選擇原味,原味夠咸夠狠勁才夠過癮。

既然神檯餐具被搬了出來,貪方便,就用埋一對紅色輕身筷子作吃鹽辛之用,半夜三更又神檯杯又神檯筷的又飲又食,如斯景致,假若加埋噬香蕉蘋果沙田柚項目的話,遠看就真的以為祖先顯靈了。

2 comments:

素顏天使 said...

紅色神檯餐具 <--你好野!!!!

我在 office 都笑到癲左!!!

puiyee said...

哈哈哈哈哈,我都笑死左,仲忍唔住forward俾人奇文共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