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April 2009

我很喜歡吃咖喱牛脯飯。

我很喜歡到家附近的燒臘店及新開的港式日本店吃下午茶,前者二十八元含燒得靚靚仔仔的雙拼飯及足料例湯,後者則大大一碗香蔥吞拿魚蓉飯連麵豉湯只售三十三元,兩者都很美味又抵吃,原打算影相寫它一寫的,但感覺就好像一些連大班芝麻餐包都評得一餐的食客一樣,有點難登大雅之堂感覺,就作罷。

唔,希望沒有人覺得以上內容跟本文有關吧。

周日流流假若越洋出征銅鑼灣的話,首選下午茶地點必屬雅苑。雅苑地點就近落車地帶當然有點點就腳之利,但最得我歡心的還是其咖喱牛脯飯,需知道咖喱牛脯是一款需要消耗大量個人幸運點數的奢侈食品,今次被自動提取點數換來軟腍牛筋脯,難保下次不會傳來碰上硬脯靱筋的惡耗,而雅苑的,就保證不會得到後者那些掟死狗牛脯,咁當然,我不排除自己每次光顧都因為不自覺被扣去點數才得到軟腍牛脯,但,我向來黑仔幸運點數都能夠長扣長有,就足證其耗點量比一般餐廳為低了。

嗚呼,生活真的很無聊呢。


我跟友達都愛此處的咖喱牛脯,但礙於個人崇拜分吃文化關係,友達每次皆會被迫另選一款茶餐分享,今次她就選了公司三文治。

公司三文治基本班底餐肉、蛋、生菜、蕃茄、芝士和火腿悉數坐鎮,配上新鮮烘底麵包,材料充實之餘亦是很難會輸的組合,啖落味道尋常但卻有點點久違了的感覺,若然能夠加上公司治的另一長期合作伙伴雞肉的話,就真的可算收成正果了。

一份公司治連飲品合三十五元,簡簡單單一份比起飯類意粉類還貴上七元,有點不解。


雅苑的咖喱為加椰奶配方,入口充滿椰香味又帶點點辛辣,有別於由各款香料煮成的印式咖喱,此層次不同彼層次,兩款都咁歡喜;喜愛這裏的洋蔥只略略煮過不會被煮腍,生生的入口帶點辛辣又爽口,個人來說就覺得很好伴飯了;牛脯一律選用帶肥附筋膜部份,入口軟腍帶肥香又不失咬口,豈能食素?牛筋就如前所說煮得夠火喉不像坊間一些呈橡筋狀咬極唔斷,這裏的入口充滿膠質,很補關節。

有時真的很不明白為啥有餐廳的咖喱飯會少汁得那麼可憐,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難道他們的廚師都不喜用咖喱汁撈飯的嗎?個人而言平生最憎就是遇到食咖喱唔夠汁撈飯的困境了,雅苑很體貼的汁跟飯成五五之比,斷不會出現唔夠汁完成清碟大業的慘況,我想,他們都是喜歡吃咖喱的。

餐飲除茶啡外,還有免費選擇雜果賓治或薄荷賓治權利,由於後者對個人而言有一段歷史很悠久的特殊意義,遂屬每次必點項目。

很飽,埋單連加一合六十餘元,滿足走人,真爽。

名稱:雅苑餐廳
地址:灣仔天樂里6-8號地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