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rch 2009

爛劇也可以很可觀。

自從深宵時段的《奸人堅》收皮後,已經很久沒試過坐定定的看電視,近月好像熱透全城的《學警狙擊》自己都曾經嘗試全情投入,但奈何故事犯駁位太多、箇中情節爛得太緊要關係,斷續的看,都覺難忍受。

最深印象一幕乃江若琳被邀請到看其部落格的警察朋友家中作客,這邊廂一堆人還樂也融融的又話送禮又話夾錢開漫畫店又盛的有傾有講,誰不知鏡頭一轉,氣氛急轉直下,這堆以李家聲、陳鍵鋒為首的警察得悉江乃黑道之女後,即時同一時間彈開作鳥獸散,繼而一堆人不停地「你係黑社會個女」「走啦,走呀!」的連珠爆發向江指罵著,若然添加掟石仔情節的話,就跟古埃及權貴摒棄賤民狀況沒分別了,這等戇居情節白痴對白聽在耳裏,大有小學生「行開啦行開啦,唔同你玩唷~」感覺,可謂幼稚到無以復加地步,這還不特止,到江走出門口鬆人時,李家聲還要補上一刀「你以後唔好再寫Blog 喇,我地唔會睇架喇!」出來,就好像一切皆為他們而設一樣,低能弱智得不經意要即席翻上兩三個筋斗來助慶一下。

以部落格為情節來宣示時髦,但又只捉其名不捉其神韻,無線編劇監製們都很喜歡這類立於表面的與時並進。

戇居的人物性格、離譜的場景對白,當然要有荒謬的劇情配搭才稱得上黃金比例,當老哥明言鐘意《學》劇時亦不忘苦勸本人不要對無線劇集要求太高,但,我真的需要澄清,我對港劇要求其實已經很低的了,就如早前《與敵同行》同樣有不少不合邏輯之處我亦沒問題照睇可也睇得開開心心,甚至《大冬瓜》這種低能絕頂的我亦虛懷若谷地明白它服務對象為五歲以下小朋友,唯獨《學》可怕的情節,真的完完全全接受不了。

最能挑戰人腦衝擊極限的必屬陳鍵鋒、梁嘉琪、周海媚和苖橋偉四角關係一段,所講四角,當然並非愛情四角錯,而係不可能的人物背景,陳梁兩位警察乃夫妻關係,梁跟周又是同母異父姊妹,而周跟苖屬半情侶關係半工作伙伴,但苖是社團進興的大佬,而陳梁兩人又常跟苖有磨擦,關係異常複雜唔緊要,但不合理到極致才最令人啼笑皆非。

凡人當警察要被查三代,梁跟周屬同母異父極勉強過骨,但知道姐姐如斯背景沒避嫌,都算,當妳姊妹情深親情沒法擋,再假設警方消息不靈通而沒召之照肺,而作為老公的陳,都應該稍為避忌一下吧?周來到,有傾有講又有笑的如同尋常親友,就當都是閒話家常而陳公私分明理得清,但,社團大佬女友喎,做警員的唔係寂寞到連密偈都照傾不誤呀?警察之事放上枱講、卧底之事攤出來傾,嚴如盡訴心中情一樣,這其實還算是一個甚麼的警務人員?應該這樣說,陳氏伉儷究竟還為甚麼要做警員?吳卓羲搞呢搞嚕一大餐才勉強埋到苖身,實屬多餘,早早叫陳跟梁是但一個做卧底就可以了,反正佢地無啦啦就已經卧了進去苖的圈子範圍,慳水慳力之餘,反正苖跟周都知他們是警察,更加毫無風險,可以迅速破案了。

主軸不合常理已經幾近收皮,慶幸還有數之不盡的有趣情節每集連環放送。

將黑社會看成一份正經工作,個人計比較難接受,苖跟吳成日「事業為重」的掛在嘴邊,想起他們的事業是賣粉之類,就覺得「事業為重」很有趣了;社團有上班下班時間很吊詭但可理解,但是晚聽到苖請假陪周一段,不期然就笑了出來,社團中人請假,會否放低壞人身段變回好人?陳梁都很戇居白痴兼而有之,梁指揮巡邏車到指定一個地方打躉足足三數日仍然認為沒有問題,巡邏車不巡邏,貽笑大方,老公陳亦好不到那裏,晚上有行動,臨門一腳因個人唔高興就將成組人推予另一主管指揮,我不太清楚該個行動有沒危險性,但感覺就是很草菅人命。

大家可能覺得奇怪,既然寫得如斯不堪入目,為啥還要又鬧又看呢?無他,家中老媽要看的話,就算播的是《百分百感覺》中的《生命中不能承受的橙》,都只能夠照看不誤了。

5 comments:

Betty said...

老妈正在看什么「笑着活下去」/「幸福XXX」

比无线呢套野垃圾百倍. 究竟如何垃圾, 实在是非笔墨可以形容.

所以我一吃完饭, 马上冲入房间.

moon said...

十分之認同. 尤其最後一段 XDDD

小瓶子, 我十分之同情你.

Anonymous said...

我都有睇江若琳比人趕走個一幕, 好鬼白痴, 仲有一個老差骨, 講對白好似背書咁...我寧願睇無線收費台既"不能結婚的男人" 好睇好多....學警呢一類劇集, 我都係敬而遠之好D

袁健健 said...

小瓶子:
......
我曾幾何時其實睇過下《愛難留》的。

moon:
XD

小龍女:
果個老差骨好耐無拍野,唔知點解無厘啦更會出番黎~

依我記憶,《學警》系列劇情不嬲都好義無反顧地亂來的,今輯可以講係忠於原著。

Anonymous said...

阿媽煮or叫嘅餸,好好醜醜都要捧足場,兼舐埋碟邊;but下個禮拜,真係要担定凳仔,睇吓班師奶點樣啃得落呢個時look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