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August 2010

像這樣的情歌。

近數月對本部落格呈現半放棄狀態,所謂半放棄,又並非全面停工那種自暴自棄,只不過文章照樣趕及死線前推出,但事後卻連人流統計器都懶得去看,直接關頁離座,這樣一反常態的對票房莫不關心,對於往昔不理讀者群如何稀少,仍舊每日虔誠地去觀察人流的我來說,確實有點古怪。

我想,情況大概就跟對生厭伴侶的相處之道差不多。一起已經數載,在雙方正能量最強大的時候未能把握機會將彼此關係昇華到親屬階段,來到現在蜜月期完結,愛情配額所剩無幾,一切更加甭提了。依照既定程序每星期外出相聚又或回家來一次還是有的,但見對方偶爾流露若有所思心不在焉彷彿心裏頭有著另一人的舉措,又不太想積極查根究底出手干預,美其名源於信任,說穿了其實不想改變,又應該說不想引爆點由自己親手觸破,連選擇挽救或放手都害怕承擔責任的一段關係,就由其順其自然慢慢枯竭凋謝吧。

說來奇怪,雖云處於半放棄狀態,但人流沒預料中減退之餘,走勢還穩步上揚持續增長,世事都是這樣的,越在意越得不到要領。不過頭段才剛說不關注統計器,現在無端又著眼票房難免予人自打嘴巴之感。

我想,情況大概就跟對生厭伴侶的相處之道差不多。原打算對任何事皆採取不聞不問態度,各自生活在自己所屬國度裏最好不過,但見對方暗喜之情越發露骨,警戒意識變得越來越低,又耐不住好奇心去窺探對方日常生活鮮為已知的一舉一動,美其名源於好奇心,說穿了其實自私貪戀缺乏安全感,不想前進不敢放手又收不起嫉妒心,不斷躊躇於分叉的感情線上,最終雙方都不會討好,只能膠著在原點動彈不得。

越是望你越難自己,仍舊半放棄,但持續默默關注而未能全身而退,我想短時間內都很難找到方法去完結這段關係,只好繼續勉強支撐艱苦經營,直到僅有的堅持也燃燒胎盡為止。

我想,情況大概就跟對生厭伴侶的相處之道差不多。

4 comments:

chaumet said...

唉丫, 你又唔駛咁灰wor, 你d文有水準係人都知, 只不過睇完唔留cm既大有人在, 何必介懷?~

Betty said...

像這樣的情歌??

为什么会是这个标题?

袁健健 said...

chaumet:
嘩,你句「係人都知」真係搞唔掂...

唔係啦,數月前有篇文已經呃過cm,
今次呢篇無咁既意圖~

小瓶子:
漫畫名來的,
未睇過但不停在腦海盤旋,
我覺得要用左佢先可以消除記憶。

win said...

呢篇好應棍呀!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