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August 2010

植入式致敬。

晨早流流在暴熱環境下走到地鐵站,車到人上身依門側,「呼」一聲正打算安頓下來抖抖氣...

「請勿靠近車門,請不要靠近車門(普通話)。 Please stand back from the door. 」
「嘟嘟嘟嘟.......」

真煩。

「請勿靠近車門,請不要靠近車門(普通話)。 Please stand back from the door. 」
「嘟嘟嘟嘟.......」

真的很煩。

「請勿靠近車門,請不要靠近車門(普通話)。 Please stand back from the door. 」
「嘟嘟嘟嘟.......」

真的好很煩。

「請勿靠近車門,請不要靠近車門(普通話)。 Please stand back from the door. 」
「嘟嘟嘟嘟.......」

你兩條粉皮真的好很煩。

但煩歸煩,難道閣下就認為自己是最煩最討厭的一群嗎?真箇是未見過大蛇噴尿,你們再煩也好,都不過在自說自話碎碎念,只要我戴上耳機就可無視一切繼續上路。計我話,在這個只想放空腦袋,靜下來看《都巿日報》的節骨眼時間,最令人感到心煩氣燥但又無可奈何的事,就只有一項。


都巿孽緣之在車廂內遇到同事


究竟是緣是債還是場夢?總之每當我拖著極疲極弱身軀想稍息一下的時候,同事就會在下一站出現為我提早揭開惱人的用腦序幕,情況就好像當閣下宅在家中排好一堆食物準備邊吃邊看日劇愜意悠閒過一天的時候,電話響起,你還來不及反應另一邊即傳來失戀朋友馬拉松式哭喪訴苦一樣,那種無奈要接招,那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感覺,實在非筆墨所能形容。

結果,被排好的美食都被攤涼了。

雙目而視,很懊惱很苦惱,但再懊再苦也好,還是要循個靚例死埋一堆寒暄至到達目的地方休。查實大家己經日對夜對沒啥事好講了,又話不投機,又有年齡斷層,加上沒共同嗜好,究竟還可以聊些甚麼?靜默無聲太尷尬,逕自讀報又太異相,沒法子,只好奮力迎戰。

「今日真係好鬼熱呀。」
→甫見面已經講過。

「呢種天氣最適合游水。」
→我自己都十年沒幹過這起事,聊來幹鳥?

「朝早返工真係好多人搭車。」
→明知故問只會令尷尬指數進一步攀升。

「食左早餐未?」
→人家好明顯手執一大個餐蛋治。

「我十月中去旅行喎。」
→沒頭沒腦晨咁早講旅行,連個天都唔會肯幫我。

「公司最近有咩事發生?」
→大清早不想啟動講是非功能。

「公司幾時搬呢?」
→工餘時間嚴禁談公事。

嗚乎哀哉!又唔係溝女,幹嘛我要晨早流流這麼辛苦在尋找話題?總之,在暮氣沉沉的車廂內,我與她被麻甩佬圍困在狹小空間,腦袋卻需要提早上班不停在大腦每一個角落搜刮出適當話題來充撐場面,托賴案發現場空調不小,否則真有因大腦運作過劇而頭頂冒煙甚至燒壞腦的風險。

最後,見人少少話過比你兩個知,其實我真的幹過在人家還沒留意到我存在之時,就偷偷溜入另一卡車廂避其耳目的勾當,我承認這樣做確實病態得過了頭,但本人實在不愛突如其來的應酬,性格使然,無計。



「請勿靠近車門,請不要靠近車門(普通話)。 Please stand back from the door. 」
「嘟嘟嘟嘟.......」

...

「嘟嘟嘟嘟.......」

......

「嘟嘟嘟嘟.......」

.........

「請勿靠近車門,請不要靠近車門(普通話)。 Please stand back from the door. 」
「嘟嘟嘟嘟.......」

............

夠喇!雖然論煩擾程度你們比上不足,但比下的話,已經綽綽有餘了。

3 comments:

said...

--- 嘿嘿....你呢隻植入式廣告係冇錢收架 !
--- 可能你個同事有同樣感受都唔定.

"好像當閣下宅在家中排好一堆食物準備邊吃邊看日劇愜意悠閒過一天的時候,電話響起,你還來不及反應另一邊即傳來失戀朋友馬拉松式哭喪訴苦一樣,那種無奈要接招,那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感覺,實在非筆墨所能形容。"
--- 形容得好貼, 呢個情況亦都好似我要寫東西時正當靈感上身思潮起伏要大力敲下第一粒鍵時, 突然電話響起, 兼被電話對方拉着聊天任憑我講了好幾句唔講喇唔講喇對方依然談個不停, 半個鐘後, 對方累了終於肯滿意掛線, 而我呢 ? 咩靈感都冇哂.

袁健健 said...

下?無錢收架?
早知唔搞啦,
重諗住可以呃返餐晏仔食下添

said...

係架, 冇錢收架, 但象徵式都值番幾餐飯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