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November 2010

回來是為了離去。

各位好,我回來了,但老老實實,真不知道現在這種狀態可持續寫文寫到甚麼時候,應該怎樣說呢,情況大概就好像因長年累月劇烈運動幹得太多而引致斷裂的韌帶差不多,出岔子前當然行得走得沒甚麼異樣,但一旦因傷停操了一段日子,要重新復健起來需要的決心將會比一直保持著活動的力量大上三數來倍有多,我的決心有多少,單看我簡介那句「不想做了」刊了有多久就可略知一二,我承認當中有若干扭計成份存在著,但細路仔行行下會摞地扭計,再無賴都還是有其原因的。

屈指一算,停寫大大話話都有半個月有多,雖云旅行期間有發出海量微博勉強維持著對文字的興趣,但微博之流再好玩再無負擔亦僅能充當一夜情性伴之用,擇日起床暮然回首,過程再精彩片段再美觀地好,很多時都找不回曾經傾心過那一部份,越找不回就越不想認真,越不想認真就越胡亂去玩,結果,關係亂了,錯別字多了,當初維持文字敏銳度的原旨就作廢了,斷估,都沒人喜歡看充滿錯別字的部落格吧。

回望這趟旅程,就好像回望過去廿幾年光景一樣,原來都真的沒甚麼值得好回望,尤以旅程頭段為甚,每朝一起床就無無聊聊漫無目的獨個兒在城中不停的覓路向前走,走到餓了找合口味的餐館吃個飽,飽了歇夠又重新上路,一日步行哩數之多,差點沒上網發電郵向亞洲萬里通作出儲分申報。

有人可能會說這種優悠不是人人有資格享有,但我越行得多路卻越發覺唔多對路,走著走著,有些時候來到靜夜角落其實已經不想再繼續走下去,只不過左顧右盼實在找不到想去的理想根據地,唯有硬著頭皮無止境走走走直到光陰消耗掉,才鳥倦知還回到落腳處網絡共聚。

想了想,今次的遊記在微博實時揭載不能不說是一件好事,始終旅程太無聊,使用微博就最好不過,萬一太認真的話,就只會慘敗收場了。

3 comments:

Blogger70th Floor said...

你有一支幽默的文筆

Blogger70th Floor said...

有興趣出來飲一杯嗎?

袁健健 said...

七十樓危危下望:
再幽默都敵不過懶呀。

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