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October 2010

旅行前例菜的事。

本週六就是秋季旅行的大日子,既然來到旅行前夕,本店熟客理應知道,每逢出遊本人總會食老本地提及一件老事:飛行恐懼症。

我知我知,整件事又並非甚麼光宗耀祖的事,獻醜不如藏拙,照計係唔應該反反覆覆屢屢次次每回連環不停地用差不多詞彙去演繹同一件事的,但日子越近,淆底的心越發胡亂糾纏,糾纏得越久,就越想將情緒宣洩出去來換取半炷香的心靈平靜,所以大家笑我低能又好,老土又好,甚至男性荷爾蒙失調也好,請容許我為這件鳥事繼續任性下去吧。

今次訪日之旅,選乘的航空公司可謂相當踩界,由於需要滿足大阪入、東京出和機票有效期達十七日以上關係,基本上市面上近乎沒有選擇可言,咁當然,很多問題有錢就能解決得了,但,自身向來最難解決的問題就是錢唔夠洗,千錘百鍊,最後只有上海東方這個國航可以滿足我上述三個願望。

先從香港乘兩小時到上海浦東機場,再由上海浦東轉機坐兩小時多到關西國際機場,國航向來予人欠缺信心,能令我此等淆底獸硬著頭皮購票,除了上回飛上海坐過感覺還可以,將原先飛行時間分兩期攤還亦是重點所在,始終就過去經驗,一氣過坐四個多小時飛機總能教我驚得鼻孔肉類完全喪失,相反去台北坐個半鐘卻能較輕鬆度過,既然飛上海再飛大阪在飛行時間上沒多延長,又能以兩小時加兩小時的組合完成大業,都不失為一件美事。

當然,若然沒最強後盾鎮靜劑和安眠藥的話,機,還是很難安然搭上的。

有上述幾項有利因素加上藥物輔助,飛前壓力相對沒過往的大,但取而代之,卻是藥效問題。上回啪藥後就出現過上升降機怎樣也想不起應該企左抑或企右的失憶事件,今次還要在藥力完全沒散的環境下於上海機場撲上撲落搵路轉機,諗落都有點危。

還望屆時迷迷糊糊、渾渾噩噩的我,不會出甚麼亂子吧。

2 comments:

卡臣 said...

have a nice trip~~

said...

放心啦, 我之前成日去上海, 好多時都搭東航, 東航係OK架, 機好穩定, 空姐亦靚, 野食就麻麻地, 兩個半鐘啫, 好快過. 我既恐懼機都冇發作, 我相信你既恐懼機都唔會發作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