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June 2010

《基志雙雄》。


並不是歧視又或接受能力欠佳,總之自從《三個相愛的少年》和《春光乍洩》後,一直認為同性戀電影所描所述都是差不多的自我壓抑,就再也提不起興趣去看。是晚入場看《基志雙雄》,都不過是因為男主角占基利而已。

電影前半部主要交代男主角背景以及跟另一男主角相遇並熱戀過程,節奏輕快而笑料密集有趣,當中尤以兩角獄中相遇為佳,看著倆口子戲中含情脈脈曖昧地對望,全場嘩聲四起之餘,喜感都不算少。

中段開始進入《捉智雙雄》式故事風格,但想當年我連眾聲齊讚的《捉》也不覺得好看,試問《基》這個後來者又怎會討好得了我?隨著男主角公式地以不同手法成功行騙又以不同方式逃脫不遂被捕入獄後,新鮮感就好像我手執的那隻爛鬼股仔一樣,慢慢由高點跌破幾十天平均線落到近期低位,去到後半段,甚至還出現一邊看一邊等時間過的虛無感覺,想當初明明有賺位可以及時套現的,為甚麼人總是要貪得無厭到最後渣都無得剩才心息?箇中悲慟之情,慘絕人寰,嗚乎哀哉。

是否覺得上文無啦啦離題講股好九唔搭八?《基》後半段就是會這樣令人慢慢失去集中力,思緒繼而不自覺地流向其他地方。

看到占基利是次放下撚手皮肉式搞笑方法成功製造出笑料自然可喜可賀,但論驚喜,必屬戲中伴侶伊雲麥葵格無疑,此子一舉手一投足皆能帶出重度同性戀興味,其身在獄中望著占爺時那個流露出劇烈媚態的眼神,直有將我魂魄狠狠勾出再拋入攪拌機攪爛壓榨成汁的感覺,若然閣下酷愛類近題材,伊雲演出相信會令你血脈沸騰。

《基志雙雄》不錯看,但全片卻沒有太多亮點和令人驚艷情節,唔駛問阿貴又會是一套令人過目即忘電影,眼看由占基利擔演主角的電影在港宣傳越來越少,身為其忠實Fans,除了心痛我無說話好講。

2 comments:

Betty said...

我也看了哦..嘿嘿..

袁健健 said...

呵~
很久不見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