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March 2011

抱歉,必勝客。


我想,我真的應該向必勝客鄭重的抱一個大歉才算得上是做人之道,有見及此,本文將會反覆不停地提及「必勝客」三個大字以略盡綿力幫手宣傳,敬希各位見諒。

某月某週六夜,黃昏起床悶悶地,打開窗見寒風呼呼落雨冼濕,實不宜四處走動,就推卻原先約會,和老媽懶到底躲在家中叫必勝客外送服務。跟我一起吃過必勝客的都應該知道,我呢類必勝客老派顧客,一直視必勝客的海鮮寬條麵和千島海鮮必勝批為當店名物,打開外送單張赫見套餐可無限制任選不同款式,當然無慮即決雙管齊下。

結果,就賴野了。

或許是必勝客在中南海工作的漁船近期漁獲不太豐富的關係吧,否則的話,必勝客味自慢的千島海鮮必勝批怎麼會少料到如斯地步?八爪魚、魚柳和蟹柳凋凋零零一兩枚的碎碎濕濕殘殘缺缺掉落在批面之上,滿目瘡痍慘不忍睹,情況就好像用盡吃奶之力亦只能將幾條頭髮橫越太平洋由左梳到右的中坑一樣,用稀疏來形容都略嫌不中不實和諧味太重,只有以秃會友更能說明當前局勢。

我明白的,整件事情最錯的一定係消費者,即係我,明知近年海洋污染嚴重漁獲大減,企業又提倡環保,實在不應該在同一張訂單中點選多過一款海鮮類食物的,材料就只有這麼的多,卻要硬分配給幾百萬人去享用,結果,惹得必勝客廚部工作人員需要搞盡腦汁弄好材料平衡,海鮮配額因而慘被寬條麵瓜分,千島海鮮最後幻化成一客秃批,落得兩邊不討好。

嗚嗚,對不起,我今天終於知道錯。

知錯知錯瞎說知錯,唔曉改的話知道錯又有啥用?我也明知薄餅本身有芝士的,幹嘛還要多多事幹去將千島海鮮必勝批加十二元轉成芝心批?我這個狂熱無腦份子,稍稍有點慧根的都應該知道,明明海鮮都有配額了,芝士憑甚麼能夠獨善其身得到免役?打開蓋,望望批,批面除了像月球表面一樣離奇地出現數個芝士坑洞,芝士就再沒出現過在視線範圍之內,至於批邊,芝心批亦自動進化成一記空心批,內籠空空如也,令我想起越戰時期越共挖掘的地下戰洞。

想當年有美軍苦戰越共地下戰洞束手無策,現在有我獨對必勝客六條空心芝洞呆然木納,事有輕重但結局相同,只能頹然收兵,遺留下一堆空洞揚長而去。

對於必勝客,我有難以言喻的愧疚感,為承擔責任,決定由本篇部落文發出日計起,一年內我都不會再碰任何必勝客出品,以收懲罰之用。

5 comments:

悟樂 said...

乜攪成咁呀?

但我早兩個星期叫和你一樣的餐都冇咁大鑊喎,
不過都係小心尐好,叫少尐!

Pizza hut pr officer said...

口講無憑、立此存照。

袁健健 said...

悟樂:
我早前0係公司叫情況都無咁嚴重,
相信係分店問題,只有屋企附近果間特差,
即係品質監控做得唔好。

PR OFFICER:
無諗過會寫BLOG,
所以張相影得唔好。

若缺齋老人 said...

去完強國在香港照吃中菜、去完德國番香港一樣照吃香腸、去完法國番香港一樣吃大餐...唯獨是去完意大利番香港真係唔多想食意粉更唔想會薄餅:香港絕大多數(例外係極少)賣既真係"薄餅"來既咩? -0-

搵食能手 said...

外送pizza hut 真係比堂食差百倍的 =[

搵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