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December 2010

2010 年沒甚麼大事回顧。

若然不是生活以至人生世界觀太過乏味,那我的2010 年頭號大事必定是自身罹患了健忘失憶症,否則的話,我現在怎麼會完全記不起2010 年有甚麼大事發生過在自己身上?我明我明,平凡是福嘛,但平凡得來總需有個譜吧?假若一個唔覺意在年末一日遇上嚴重車禍,人生最後的走馬燈片段太少捱不到兩秒就謝幕散場,連一點被死神拖長生命的理由都沒有,救護員再閃電來到事發現場都老早斷氣欲救無從了。

嗚呼哀哉,平凡人生原來跟生命黃金幾秒鐘息息相關,沒法子,為續命,只好落力去找難忘大事以備不時之需。


今年升職了,由本身沒太多事做的職位搖身一變走上更加沒事做的崗位;上班地點由原先的中西區東移成為真正的東區之友,意味著更進一步偏離了公司權力核心,而偏離了公司權力核心,亦代表工作量又一次得到遞減,每天應付著稀少工作,間接成為了一頭廢柴,我思疑,工作沒記托是造成這篇文章能夠出土原兇之一。

到頭來原來都沒甚麼大事回顧啦唉。


本部落格向來很少觸及自身的感情事,並不是禁忌,相反本人生性還很喜歡炫耀這方面的事,可惜的是,自己越大越麻煩生活習慣又縱橫交錯令人無所適從,所以上年還算有兩三段渾戀,來到今年,就連廢戀悶戀霧水戀都沒有,若然如斯情況未能放緩,恐怕不久將來就連左手拖右手都會弄得自個兒臉紅心跳了。

到頭來原來都沒甚麼大事回顧啦唉。


今年是日本旅遊年,年頭去了八天東京,到十月又孤身展開了十七天關西.東北.東京之旅,前者都是老樣子,後者則看似充實,但有關注本人微博又頂得順十至十一月期間不停被我洗版的少數族群,大概都知道是次行程無為到何等地步。

頭陣九日美其名為遊關西,實則只窩在大阪市內完全沒離開過,不特止,還起勢發掘在住地附近地區超市小店,看似很有趣味喎,那就容我來打個比喻吧,就好像法國遊客遠道到港十日,啥地方都沒去卻不停流連於黃大仙、樂富和石硤尾一帶的惠康百佳與華潤,明眼人都會問句「喂法國佬你究竟癲個甚麼勁呀」吧?所以呢,住了九日大阪,都好像啥旅遊點都沒去過一樣,這個世界對我來說真的有夠襟玩。

至於往後的東北以至東京,都是持續圍繞著步行與吃和吃與步行的課題,可想而知整段旅程實在空白虛無到不得了。

到頭來原來都沒甚麼大事回顧啦唉。


既然2010 年真的沒甚麼大事值得回顧,那就展望來年好了。

公事上我希望工作量可以進一步得到減少;感情方面,據報人只會越老越頑固偏執,所以都沒救藥,繼續左手拖右手簡約地渾噩活下去比較好;至於旅行,老老實實,上回遊日雖然虛無,但這種外遊方式自己卻酷愛到不能自拔地步,未來行程還是朝著同一軌跡進行吧。

總括而言,即是馬照跑、舞照跳,一切依舊。

所以明年今日,這裏大概都會繼續沒甚麼大事回顧,
假若還在寫的話。


來到最後,勁土勁娘都要循例但真誠的跟各位來一句:

新年快樂啦。

4 comments:

Crystal said...

唉,好可憐。唔怪得你成日去寶興啦

仕仔 said...

微博年代, 大部份人都應該去左微博果邊同你玩, 咁我就o係呢邊同你講新年快樂啦....我知我知, 老套吖嘛....我知我知...五蚊吖嘛(唔係, 係十蚊).

袁健健 said...

Crystal:
邊樹有成日去唧,雖然上星期先去完...
妳同妳朋友講唔好再加價,
加多一格就開始唔抵喇。

仕仔:
咁計法,下餐妳既~

Anonymous said...

吉日休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