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November 2010

微博呈陽性反應。

我的微博證實被感染了。

所講的感染,當然並非被病毒入侵又或好像本部落格右側那CBox 般不停被洗版的實質性感染,始終網齡十餘年,再無事好寫也好,都不會為著被無良份子植入廣告而刻意稿文那麼悶死街坊的。這裏所謂的感染,泛指現實生活的東西慢慢涉足到網絡世界之上,再也不能暢所欲言。

偷看的儘管繼續偷看,沒表明身份的亦請繼續隱瞞下去,總之就我所知,本部落格從未在現實世界的親朋好友中流通過。在Hompy 年代確實曾出現朋友登門造訪,但經歷過年多休業,門庭凋零鳥獸散,朋友基本上都不會再找上門,甚至前陣子跟某好友聊起寫文,對方要求供出部落格位址亦被我耍了過去,說穿了,我就是不喜歡朋友進駐本人網絡領土,始終網友還網友、朋友還朋友,網友成為朋友我會視為一種進化,假若朋友退回網友層面,怎計都不會太健康吧?再者本部向以出賣韻事私隱作經營方針,倘若朋友老早將一週大事看乾看淨,出來時還聊過鳥?一介平民嘛,話題很容易燃燒胎盡的,要我雙線行車實在很難做到,所以我一向很佩服那些將部落格公諸於世的同行,維持現實與虛擬表裡如一已經很難,還要有無限話題應用在網絡與現實之間,自問就沒有這種能耐了。

發現微博被感染,始於早陣子發生的一件事。

話說某日晨早流流就被老細召去開會,開會過後回大本營作適量調整後,正打算閃回座位繼續未完成的《蘋果日報》,就被上司截著問話。

「你係咪有玩微博架?」

一點都沒誇張,當下子腦袋確實留白了三數秒,到定個神後,才連忙耍手擰頭連聲否認。或許大家會認為我吹這攤水吹得猶如驚弓之鳥,感覺有點無謂,但各位客倌實在有所不知,我實在記不起過去在微博胡扯過些甚麼鳥事,包括對公司上級的廢話好話,甚至壞話。

「但我睇朋友個微博,見佢關注果個人個頭像係你黎喎。」

他口中的朋友是誰我沒問亦不知道,但對方這樣說,沒法子,只好認了,慶幸的是,除了驚嘆世界真細小,上司就再沒跟進下去。

托賴微博內並無張貼本部位址,最後防線才得以勉強守得,否則的話,無慮即摺。

至於微博,毒已中、癮已深,相信短期內都沒法自制,但可以肯定的是,工作的事,我以後都不會再多言了。

6 comments:

ki spy said...

最鍾意office hour睇你的高層次生活.....

其實素顏個blog間唔中就會提下你,我也是這樣過來的,給朋友同事發現這個blog實在不出奇,可能已經有人睇緊

小ho said...

你個微博冇呢樹位址嗎? 點解我見到有嘅..
但, 唔好摺得唔得呀?..

小ho said...

呀 btw
嚴重認同你提出的進化退化論..
不想要現實生活侵入網絡世界
初初我連 MSN 都唔肯 add 現實生活嘅朋友
後來有朋友三顧草蘆要我提供 MSN
再唔供出就未免太古肅
結果都要受感染了

袁健健 said...

ki spy:
出事點就係高層次生活,
虛構極都有若干真實.

唔會啦,我呢樹始終流通度不高,
很難撞到朋友同事的.

小可:
我有關注妳嘛,你咪見到囉.

MSN我是ok的,
可以省卻打電話約人的麻煩,MSN搞定~
再講,若然msn唔add朋友,
我個list會零人囉.

chaumet said...

香港平文好少有微博a/c, 我既做法係如果馮問係咪有玩乜乜乜, 我都會答左係先(因為事出必有因), 然後開個新a/c去fake果位人兄, facebook仲大穫d....依家乜相都唔upload得...因為就算lock埋相簿, 電腦同事「仔」都話佢可以hack入去睇..o晒咀!!!!我亦都試過被老細強姦我msn, 在網路世界其實冇機會厄人, 只有赤裸裸的自己!!!!

Nicole said...

我都比上司攻佔Facebook,從此工作屈結少了一個抒發之途,dam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