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November 2010

《東風破》。


我跟她的邂逅,源於感覺兩個字。

已經忘記是多久前的事,在偶然情況下瞥見她的名字,大家素未謀面,甚至連對方是男是女、是老是嫩也不知道,就被其看似有型但又意思不明的名字吸引著眼球,或許有人會說這不過是尋常得緊的好奇事件,但沉實中寫浪漫傳奇向來是我生活一大信條,所以我寧可浪漫點去相信,這刻間氣氛合了感覺對了,就是一見鍾情愛上了。

隨時日在遠飛,正當這個名字慢慢從記憶中消退,在某月某日某個乘巴士回家的日子,在上層赫然發現她的倩影,隨著耳邊響起悠揚的懷舊樂曲,看著其映在狹窄通道上走過的唯美背影,這十五秒的短暫碰面,不論構圖、樂曲和背景,雖沒讓我了解更多,卻令我整個身子進一步栽了進去,世事都是這樣的,越神秘越高深莫測,越能命中紅心直擊要害。

我曾經想過用上不同途徑來了解她更多,但每當有所行動之際,又會反覆在心底對著自己不斷問:我應該這樣做嗎?感覺與現實可以雙互掛勾嗎?用來保護彼此間那薄弱牆壁,真的可以就這樣被我親手劃破嗎?

上週日,我鼓起勇氣,終於要往前踏上重要一步。

彼此面對著面,悅耳的樂曲依舊,唯美的畫面亦然,甚至連對方長相亦童叟無欺極具美態,感覺告訴我,我找到了,只是當她開口講話,就令我徹底墮入失望幽谷。對方口齒不清不明所言經常出現,說話東歪西倒沒頭沒尾時有發生,內容缺乏邏輯乃家常便飯,故弄玄虛矯揉造作更是兵家大忌,她彷彿只活於自身建構的幻想世界一樣,自顧自依著自己一套生活,現實世情都與自己無關。

愛上你是我眼睛的錯,我擺脫不了世故,最終只能黯然退出這一段曾被我看好的關係。

《東風破》大概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了。

3 comments:

said...

咁又唔好咁黯然, 呢個唔啱key啫, 都仲有另一個同名同姓的可以選擇, 喔, 不過人地係個男的.

袁健健 said...

仕:
希望我唔會無選擇到要選擇雄性啦唉

chaumet said...

愛上你是我眼睛的錯,我擺脫不了世故,最終只能黯然退出這一段曾被我看好的關係。

果然係情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