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September 2010

當感冒藥撞上敏感藥時。

係我,最衰都係我,就連最戇居果個都係我。

話說中秋夜集齊人馬在家中做節,飲飽食醉酒過三巡、一干人等鳥獸散後,見有微量鼻水,電腦旁又剩低一大袋感冒藥未服好像有點浪費,就無無聊聊在沒必要的環境下吃了一劑才走入浴室洗澡。到洗過澡後坐在電腦前百無聊賴,又想起還有兩回敏感藥才算完成第一期療程,就又啪了一回才繼續寂寞芳心網上找領土,結果,就出事了。

所謂的出事,又並非入廠大修那種關乎人命的出事。服過敏感藥還不到三十分鐘,人開始載沉載浮意識模糊嚴重渴睡到不得了,自己又唔係藥壇新貴,當然明白這是吃過感冒藥後普通不過的副作用,但其令人渴睡之不尋常程度,簡直到達喪心病狂之境地,換作平日,老早抵受不了睡魔引誘倒頭就睡,不過遇著翌日放假,用枝槍指住我個頭也未必肯睡,強睜著眼看電腦,卻不知所看為何物,最後苦撐至凌晨三時左右,終於屈服淫威之下上床睡它個稀巴爛。

以上尋常到爆炸的睡眠故事還未完結。

由凌晨三時多睡至翌日下午三時,一覺醒來,天旋地轉藥力未除,頭顱彷彿被灌了數噸鉛水一樣令人動彈不得,花盡九牛二虎之力起床梳洗,筋疲力竭坐在電腦前魂魄唔齊,人活像被狠狠通了櫃般精神散渙全然找不到自己,不知怎樣胡亂地吃了盒叮叮飯,又回到睡房昏死過去。

知道甚麼是真正的無聊嗎?就是明知無聊還要不停的繼續無聊地寫下去。

來到晚上七時被電話吵醒,跟友達正式宣佈約會取消後,又再不由自主昏昏沉沉倒睡下去。或許是睡眠時間過長有猝死嫌疑關係,到了八時三十分被老媽重重的搖醒,走出客廳喝了兩碗做節遺留下來的隔夜翅湯,看了一集J2 的《世界正美麗》後,於九時三十分又死回房中擔演沉睡者,最後在十一時左右藥力才告驅散,坐起身花了十數分鐘拾回散到一地都係的魂魄,才能安然步入浴室洗一個久違了的澡。

水淋過頭、醒上心頭,坐回電腦前追回錯過了的進度,看了一集《Gold》後望望鐘,其時已凌晨四時多,為翌日工作不遲到著想,又走回房間繼續沉睡旅程。

兩日總計睡了多少句鐘我沒認真計算過,總之,我的中秋假期就因為這樣一時亂服藥而泡湯了。

1 comment:

chaumet said...

係我,最衰都係我,就連最戇居果個都係我。
i like that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