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July 2010

三段感情故事。

近日不單睡眠質素差,還夾雜著失眠,慘絕人寰。

睡不著的日子,除了坐在電腦前說天說地說空虛,最佳活動莫過於為過去一眾銀包細心的洗擦一番。無錯,一個人被物慾支配得再劇烈也好,都總會有一項半項身外物特別珍重、如非必要都唔多想換的,好像友達手戴那只純銀手扼,遇著趕忙出門忘記佩戴,會變得整日神不守舍唔多聚財,而我,則對於經常緊纏著屁股右邊那團肉的銀包情有獨鐘,縱然遇到再好再美觀的,都不願入手唔多想換。

自開始懂事曉購物以來,曾經換過銀包三次,每個都有一段沒有人知的故事,反正失眠,現逐一紀錄以茲記念。

首任銀包為首次遊日時在裏原宿入手的Head Porter Black Beauty,全黑仕樣乍看平平無奇,摸上手材料滑身予人好感,褪開包皮內縫有Black Beauty 布牌,低調得來暗藏殺機,相當討喜,加上其時Black Beauty 線新開發不久仍未普及,一包在手格外虛榮,即時忍痛付鈔,對於當年仍屬貧苦學生的我來說,是一項破人生紀錄的重大收購。

跟首任銀包共同生活六年後,經友達引薦送贈,我邂逅了同樣擁有黑魂的agnès b 真皮銀包。見事過境遷現在我才和盤托出,其實由初見面到年多的相處日子裏,我都不太喜歡這個銀包,外表過份平實跟老土僅一線之差,雖云真皮卻全然感受不到任何皮味,最重要agnès b 非本人酷愛品牌,若非此乃壽辰大禮要對送者交代負責任,我想我跟它只會是霧水,永遠都不會認真待上。

最後,是從名古屋入手、跟元配同樣來自Porter 家族的現任銀包APC x Porter。與過去兩枚最大分別在於是次新歡不論外在內在以至拉鍊皆以全白仕樣示人,質料似皮非皮不吸水較易清洗,Porter 向來縫在外邊右下角的招牌被轉移到銀包內,令外表更見白璧無瑕,最窩心莫過於縫在銀包鈔票格內的APC 招牌,既低調又不失Detail 位,個人極愛這類只有自己和藥知的隱藏設計,可能有人會問縫在骨子裏沒人看得見你在意來幹鳥?但自我感覺良好就是王道我要你管。

全白銀包就好像感情事一樣不好保養,再愛也好,用了年多亦難免開始泛黃變髒骯,恰好十月中旬將會舉辦秋季巡迴大旅行,是時候物色一個新伴侶以備不時之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