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April 2011

世事何曾是絕對。

若然路過廟街忽爾有相士對我來一個大批,預測我一年內將會明白打籃球樂趣的話,我想我必定即席拍案指著對方笑個人仰馬翻,繼而頭也不回施施然離場。

或許大家會認為本部落格又再一次出現誇張失實事件,但我想講,自從小學摸過兩三次籃球、拍過一兩次波後,已經有將近廿年沒跟籃球有過任何接觸了。作為足球愛好者,無啦啦實在很難有機會參與籃球活動,中學時代難得的一週一會體育課,要選當然會選自己最愛的活動去玩,自己生性又深閨,放學後總提不起勁到球場串演街童爛仔角色,自然就更難跟籃球相見歡了。

基於上述覆歷,我對相士的譏笑,並不是沒有道理的。

但世事,很多時就是那麼的絕,風水佬呃我十年八年,未來沒法計算,若然可以重遇當年那位江湖術士,請容許鄙人真誠的向你抱一個歉,對不起,我錯了,受著同事們午飯時段走落球場打籃球的帶動下,我真的開始明白籃球樂趣,並持續著一週數回的弄球活動。

在公開而正式的場合下,我不會承認自己有幹上打籃球這種勾當,兩個多月前才開始練習拍波,一個月前才勉強學懂上籃模式,到現在,莫說只有不停走動噴汗的行徑,甚至連一些球例仍未學得清,稱之為「打」,委實甚有懶勁之嫌,只不過閒來玩玩當消閒減肥而已,我想還是用個「玩」字比較有自知之名。

駐守籃底,彈跳力不足判斷力又薄弱,執不了漏搶不了球時有發生;走到三分區域,又因射術差劣未能成功得分,總之就是球藝拙劣打不好波,但屎波歸屎波,在過程中投入去跑用心去學,慢慢就由原先了無生趣毫不喜愛的程度,走入新的里程碑,變得肯去研究肯去發掘它的好了。

對了,開始前總是諸多藉口提不起勁,不過只要肯用心嘗試落力去幹,又可能會慢慢愛上,世間上其實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

但,為甚麼偏偏就只有情愛的事不一樣?

1 comment:

chaumet said...

因為愛情也是被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