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July 2014

沒有最瘋狂,只有更瘋狂。

喜歡日本又鐘愛美食的朋友,大概都會對《孤獨的美食家》略有所聞吧?由漫畫起家,到改篇到日劇版才發光發亮的《孤》,借著男主角五郎日常到食店的飲食經驗和所思所想,繼以每集/話推介一間鮮為人知的食肆,當中對菜式的描述仔細到位鉅細無遺,可謂絲絲入扣,加上擔演主角的松島豐演技出色,窩在家裏對著電腦屏幕看著看著,真的就好像置身其中,跟五郎享用著一模一樣的美食呢!

日本東北山形縣,最有名的除了溫泉,就是米澤牛了。記得上回造訪山形,就去了米澤牛名店登起波午膳。進店,選了炭烤米澤牛,沒多久,米澤牛厚厚的一盤送上。和牛外表呈雪花狀相當靚仔,虔誠的將牛塊夾起小心翼翼放上烤網,牛塊遇熱,旋即嘩啦嘩啦的標出大量肥油,見時機成熟,就翻將過來依樣畫葫蘆烤另一面。

再也耐不住牛塊傳來的陣陣肉香味了,手起筷落急不及待放入口,米澤牛不愧為日本名牛,入口軟熟卻又不失咬口,輕輕咀嚼著,牛脂肥香充滿著整個口腔沒入舌頭甚至深入喉頭,令人每一啖每一嚼皆感受著幸福滿足感。

幸福感覺若然亦能用樽裝,那個樽,大概就是跟前這塊紅肉了。

日本東北秋田縣,最有名的除了美人,就是角館櫻之里的究極比內地雞親子飯。比內地雞蛋色澤金黃蛋香濃郁,櫻之里的究極比內地雞親子飯重手的一客使用三顆做成,汁液格外豐盈,配上肉質彈牙富肉香的比內地雞塊,構造出金黃耀眼的懾人景象。視覺享受了,更不能待慢味覺,金黃蛋汁拌著比內地雞塊配著熱辣日本秋田米飯入口,濃濃化不開的蛋香加上雞塊破開的香甜肉汁,嗚呀呀~真可說是他媽的仙人美食啊!



看很很投入嗎?一邊看著美食一邊會分泌出大量唾液吧?但,我相信妳都唔會睇完上面兩張相,就真係睇完當食左,走去寫食評呀?

只不過,我一直有追看的博客,就真的將《孤獨的美食家》內出現的美食睇完當食左,在博客內勾出感想和食評了...

兩年多三年沒寫部落格,脫節在所難免,所以當我為此先小後挑的對著電腦爆出數句粗話後,就默默收在心裏,其後在某網台的耶教節目中,聽到主持人推介一堆自己都還沒看過的新書後,我更確信自己出現急性脫節,甚至脫到落腿部關節,再沒法跟得上潮人們的步伐。

對此,我只能深表遺憾。

作為酷愛旅行的我,很多時都會為想去但又去唔成的行程在網上找資料看遊記,看得多對得久,就好像已經去過一樣。為挽回劣勢,現在我積極考慮展開「空想遊記」系列,幻想自己風行世界大地,每天揚帆到位處港島東的柴灣上班,寫東歐與波斯灣一帶的遊記。

咪先咪先,遊記在本部落格一向都是爛尾的泉源,唔,我想還是先對著Openrice 的食評寫食評的食評,練習一下空想的思考模式才好向高難度挑戰。


※以上食評絕非空想,全部兜口兜面見過兼堅抽放過入口,特此聲明。※

2 comments:

Man said...

我係《孤獨的美食家》忠實fans! 我用咗佢season1做學校presentation題目。

lee套劇真係超勁,咁短時間已經拍到season4,男主角松重豊極度應記一功。佢個樣同佢d行為嘅落差絕對係一大吸引點!

真的,lee集超好笑,美食又吸引,係衰在間嘢太遠,仲要限售15份。如果山長山遠入到去冇得食,我諗大家都一定會割凳完場。

btw, 我係柴灣人,唔知有冇見過你呢? :)

袁健健 said...

係呀呢套野雖然無聊,但其實都幾有趣味,不過五郎每次都叫到成枱野,又食得急,松島豐若然撞岩拍攝當日胃口唔多好,都幾大鑊。

我活躍於小西灣運動場一帶,若然妳係長跓柴灣中心,都未必見得到喎。